电子商务

淘宝直播火爆升级,年度用户超4亿,线下门店开电商直播或成趋势

2020/4/14 13:47:00

近日,罗永浩3小时卖1.1亿元,薇娅5分钟卖了4000万元的火箭……为本已十分火爆的电商直播又加了一把柴。据统计,2019年我国电商直播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9610亿元。

 

疫情期间,很多线下商家无法复工的情况下,淘宝直播逆势增长,成为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加速复工的利器。而电商直播中的佼佼者当数淘宝直播,据统计,2020年以来,有100多种职业转战淘宝直播间,无论达人还是商家,都在新风口的驱动下大量入场。

 

淘宝直播带货能力在2019年全面爆发,连续三年直播引导成交增速150%以上,这是近三年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商形式。2019年,淘宝直播已积累4亿用户,全年GMV突破2000亿元,其中双11当天直播GMV突破200亿元,177位主播年度GMV破亿。淘宝直播带动的成交额已连续三年增速超150%,成为当前增长最为迅猛的新经济业态。

 

另外,就在疫情期间,阿里巴巴线上零售平台还打造了一个新的商业IP——淘宝直播购物节。3月21日,淘宝史上首个直播购物节启动,这个直播狂欢节激发了巨大的消费潜力。消费者看淘宝直播的热情也引来众多商家开启连播模式:雅诗兰黛在自家店铺直播间连播了15个小时,成交较日常大涨30倍;苏宁旗舰店的直播间成交则同比大涨719%。

 

据云进通了解,2019年末,淘宝直播用户每天购买商品数量同比增长190%,覆盖淘宝天猫绝大部分商品类型,万能的淘宝中走出万能的淘宝直播。

 

4月1日愚人节,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抖音开启直播带货首秀,3小时卖出1.1亿。老罗的加入,让原本就火热的电商直播更加热闹。次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以一身古装打扮出现在直播间,4折预售湖州高星酒店,一小时内,创造了2691万GMV。

 

疫情之下,众多线下业态停摆,越来越多商家将业务搬到线上。直播间里出现的不仅仅是网红主播,除了携程之外,银泰百货、洋码头、海底捞等企业的老板们纷纷加入到直播带货的大军中。

 

各大互联网公司更是不肯放弃这一波红利,紧锣密鼓地加速布局直播电商业务。近半个月以来,消息接二连三:微博宣布正式推出“微博小店”,斗鱼上线“斗鱼购物”,百度也被曝出即将上线电商直播。此前,除了淘宝、快手、抖音“三国杀”之外,陌陌、知乎、小红书、网易考拉、京东、拼多多、蘑菇街、洋码头等也已经入局直播带货。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互联网红利逐渐见顶的背景下,伴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成熟,有电商直播的形式可以最快速度的把消费者集中到屏幕面前,形成购买力。如果两个淘宝店铺处在同一个水平的话,做直播的店铺的流量效果会好过没有做直播的店铺,慢慢地,开直播的店铺也会慢慢超过不开直播的。

 

据云进通了解,淘宝直播是个劳动密集型产业,随着直播工具的普及和成熟,克隆店会逐渐减少,贴两张图就能开店卖货的时代结束了。

 

此外,疫情期间,很多线上门店也做起了直播。老牌百货连锁企业银泰百货联合淘宝发起了“导购在家直播”的项目,雅诗兰黛、兰蔻、悦木之源、科颜氏、NIKE 等 50 多家品牌的导购,变身“云柜姐”开始线上卖货;拥有167年历史的北京老字号内联升现在直播做得也很好。疫情期间,很多行业无法顺利复工,却意外地开启了一个“全民直播卖货”的时代。而一些原本深受疫情影响的传统行业,正加速拥抱电商。

 

与此同时,因疫情而备受打击地进出口业务也传来好消息,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进出口有所好转。数据显示,3月下旬日均销售额比中旬增长0.9%,比2月下旬增长3.2%。而 在如今物流不畅、政策纷繁变更的背景之下,进口商可能更需要一个专业的、经验丰富的进口代理商。他们通常拥有各种进口代理资质,如食品流通许可证、酒类批发许可证、海鲜干货进口许可证等,可为没有进出口权的企业或个人,有进出口权但没有相关经营资质的企业提供一般贸易代理。

 

公司还致力于全球化的商用电子设备如美容仪器等、化妆品、食品、生活日用品、电子产品和一般贸易品,以及化工品、原材料和大型机械的进口代理,其多元强大的国外代理网络可实现全球范围的货物运输和主要港口的清关。此外,他们还提供咨询、财务等的支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