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币安争夺币圈TOP,比特币存量和期货是兵家必争之地

2020/4/10 9:58:00

近期Glassnode正在对币安进行上链数据研究,对比它与其他交易平台间的增长。20181月起,币安的比特币余额持续增加,表明越来越多交易者将其资金转移到交易所中。

研究报告显示:币安推出后,经历了飞速发展,就报告的交易量而言,它已成为世界上排名第一的交易所。它的BTC存款数量排在第三位,仅次于CoinbaseHuobi,并且是所有主要交易所中增长率最高的。

  与币安经历类似的还有HuobiOKEx

556697c0eaee4fb12b55c48b38e2e17.jpg

加密货币存量是交易所增长的重要指标

交易量是投资者评估交易所的重要指标之一,大多数交易所将交易量视为交易所流量之一。虽然通过非法方法,交易所产生的冲量交易量在表面上看像是大型交易所,实际上在隐藏低流量和稀疏订单。

有一个数据无法操纵,即加密资产净流入交易所。有方法证实可以通过几个做市商和机器人来进行交易清洗,但不能假冒比特币的流入。

  2017年末加密市场顶峰时期,币安以清晰明了的用户界面,和其首席执行官CZ曾担任顶级交易所首席技术官的背景大肆宣传。宣发后的几个月币安的比特币余额从50,000增长到225,000,相当于3日内超过$10亿流入。币安成功跻身头部交易所之一很大一部分依靠是其能够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加密资产流入的能力。

从2017年开始,Bitfinex,Bitstamp,Bittrex,Gemini和Kraken的比特币净流入量停滞了约两年时间,而Binance,OKEx和Huobi的净流入量持续增长。

4356780104fcb77cdfb86843e5385c7.png

(来源:Glassnode,币安比特币净流入超过其他交易所)

Glassnode研究人员说:“虽然大多数交易所的BTC持仓量在2017年末达到峰值,但币安是少数在市场崩盘后并未下跌的交易所之一。其2017年后的崛起仅与火币之类的公司相抗衡。然而,在最近的价格暴跌中,币安的表现要好得多,使其成为市场上的顶级公司之一。

币安能继续保持地位吗?

疫情影响,尽管加密货币市场呈现下降趋势,但币安在2020年仍做出重大举措,在亚洲地区重新布局。

通过Binance Korea及其对WazirX的收购,它已将自己定位为在短期内在韩国和印度开展业务。币安还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CoinMarketCap,根据Alexa的数据,按交易量,它是全球排名前100位的网站。

56f2835c2e8c408fa6cd5da5d777336.png

币安在现货市场稳居头部,24小时内总量和访问量比火币高一个维度,交易量不相上下,交易流量聚集在头部交易所。随着时间推移,交易量会越来越集中属于巨头游戏。然,近期市场反复,BTC价格徘徊,进场的投资者担忧价格下跌,还没进场的观望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这时候合约、期货、杠杆成为投资者最有倾向的产品。

币安想保持地位衍生产品是必争之地,衍生品市场是接下来交易所的重点。在期货市场上,币安将主要竞争对手是BitMEX、OKEx、Huobi视为对手,

391214370d6eacc21f7af3f13d038ff.png

(来源:skewBTC期货每日总成交量)

长久以来,BitMEX占领比特币期货市场,OKExHuobi次之。传统上吸引市场参与者的是BitMEX的大量流动资金,这是为什么BitMEX能保持其在BTC期货中的主导地位的原因。但BitMEX3月连续出现“失误”,流通量萎缩,价格不如同量级交易所优惠,投资者正在选择其他交易所。

时下,现货市场空出位置,投资者持币观望,衍生品市场因其特性(以小博大)正在迎来高峰。币安布局衍生品市场,透露即将上架新的不同类型加密货币衍生产品,下架FTX衍生品。

衍生品市场将是必争之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