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LV在小红书直播首秀遇雷:“地摊”气直播间和奢侈大牌难共存?

2020/4/7 16:15:00

作者:柚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当高高在上的LV走下“神坛”,红毯该铺多长?

3月26日,LV在小红书进行新一季新品的商业化直播首秀。本场直播由时尚博主程晓玥和演员钟楚曦担任主播,直播地点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LV门店,本次直播中出现的单品是来自Escale夏日系列,直播用时1小时10分钟,共获得总观看人数1.5万。

诚然,国际奢侈品牌一再努力适应中国年轻一代消费潮流的变迁。而在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LV大秀延期和门店关闭造成巨额损失,通过线上流量的转化进行补充也是势在必行。

不过这次在小红书上尝试直播的LV整体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甚至遭遇群嘲。而且,原本主打2020夏季清新风的设计,在不专业的直播表现下显得有几分“地摊”气。

直播后许多人纷纷发声,都在讨论高奢大牌与直播间是否水土不服。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未来行业将进入精细化、专业化运营阶段。例如直播+培训,直播+医美,直播+教育,直播+新闻等等。未来“直播+”趋势将进一步发展,在线直播将向细分领域拓展。

而且,当前直播大环境已然到来,如何在该环境下进行突破创新成为高奢品牌的首要任务。

贝恩咨询的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消费的贡献比例为30%,而2017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占据了32%的全球市场份额,仅仅在内地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增速就达到了20%。

也正因此,奢侈品开始将目光投注向本土市场。跟上直播大潮,站在直播带货的“新风口”,拥抱大众也成为了其转变经营思路的重要途径。

当然,直播间的“接地气”与奢侈品牌的“高大上”这种天然矛盾也就显现出来了。

当直播购物越来越成为中国年轻人的消费风潮,李佳琦、薇娅、等元老级主播已能在短短几小时就带来上亿的销售额,这样的诱惑实在过大。LV虽是奢侈品牌也必然会放下身段,加入到这种“购物狂欢”中。

目前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在各品牌会面临巨额损失的情况下,直播未尝不是一种聪明的做法。但是这条直播之路是否能“聪明”的走下去,就要看LV能否找准直播地点、选择合适平台、体现商品内容、保持品牌高度。

也只有内容为王,不断创新,尽可能优雅的完成市场潮流趋势下的妥协,才能让LV等走下“神坛”的奢侈品牌在“直播”铺就的红毯上越走越远,否则想单凭品牌本身就在直播大潮的风口下逆风翻盘,恐怕是白日做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