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神州租车下坡路还有多长?76.91亿营收只有0.31亿净利润

2020/3/20 13:45:00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神州租车挣不到钱了?

3月17日,神州租车(00699.HK)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称,实现营收总额为76.91亿元,同比增长19.35%;实现毛利润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7亿元和0.31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1.84%和89.38%。

神州租车2019年实现租赁业务总收入55.59亿元,同比增长4.1%,但由于其车队租赁及其他业务造成的业绩下滑,导致整体租赁业务的净利润较2018年下降达89.3%。

神州租车表示,业绩的下滑一方面是由于旅游城市需求疲软及扩大车队规模,进而使得车辆利用率低于2018年同期,由此导致单车日均收入减少。同时,租赁车队的减少,导致车队租赁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4.9%。

神州租车的二手车交易板块销售成本占收入比重为102.7%,是实打实的亏本买卖。而神州租车对亏损的解释为,由于对估计剩余价值作进一步调整来作为处置更多二手车的方式,导致了较高的折旧成本。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神州租车上述两项业务的总体表现看,整体租车市场的下行给其带来的外部压力,其自身在经营过程中对成本预估存在一定不准确性,投入产出比过大带来内部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神州租车近些年业绩不佳,在二级市场的估值不高,有传言称该公司管理层因不满当下股票价格,遂将神州租车私有化的消息。

但针对此则传闻,神州租车回应称并不知情。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神州租车被传私有化并非偶然,毕竟从经营方面上来看,神州租车私有化对于该公司并不是一个坏事,反而能避免神州租车受到外界的过多干扰。

作为一家老牌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也曾赶上过风口,获得诸多资本的青睐,但在狂风过后,神州租车的颓势显现,至于未来该公司究竟要走向何方,GPLP犀牛财经还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