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闹乌龙!Apple Pay支付宝:我怎么不知道自己长这样?

2020/3/17 14:28:00

近日有消息称iOS 13.4正式版或于3月18日发布,并且还会带来许多国区独占的新特性,比如Apple Pay支付宝、支持更多交通卡等等。并且网上还流传出一组Apple Pay支付宝的产品图,国内不少的科技媒体已经争相报道。

虽然Apple Pay支付宝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前外媒就曝光在iOS 14代码中Apple Pay将内置支付宝,当时他们从还未发布的iOS 14早期泄露版本中找到了对应的代码,意味着支付宝有可能将支持添加到Apple Pay中,实现与其他添加到Apple Pay中的银行卡一样的交易体验。


那为什么现在的风向都是称“iOS 13.4正式版或于3月18日发布,将带来Apple Pay支付宝”呢?这都是源于网上在流传的“Apple Pay支付宝宣传物料”。

从这些物料来看,Apple Pay支付宝将和Apple Pay银行卡一样采用同样的唤醒步骤,在支付之前需要进行身份验证。但不同的是,Apple Pay支付宝保留了二维码支付的样式,而非Apple Pay银行卡的NFC近场支付。同时Apple Pay支付宝还将植入到系统摄像头当中,当检测到付款码时将直接弹出付款页面而无需转跳支付宝应用。


这些物料看起来确实煞有介事,但事实上这些物料却是由一位连登(香港的论坛,著名的「废*」聚集地)的香港网友在一条等候Apple Pay八达通的帖子下面出现的,其根据iOS 14支持支付宝接入Apple Pay而自行设计的。相信原作者也想不到,这几张图能够让这么多科技媒体煞有介事的争相报道。


那么这起乌龙报道的根源是在哪呢?


根据“Siri捷径”的说法,最早将这些概念图转载出去的是国外网站atadistance.net,被国内网友发现之后发到微博,而大面积传播始于昨日IT 之家发布的相关文章。


一开始IT 之家并没有仔细考证图片的来源,在最初的报道里面并没有指明这是网友设计的概念图。随后IT 之家的文章被国内科技媒体和数码博主大范围转载,甚至一度的传到国外科技媒体那边。目前IT 之家也在原文基础上修改指出了该图片为网友设计的概念图,国外的科技媒体们也随之更正了信息。

所以真实的情况就是,支付宝接入Apple Pay的效果目前还不得而知,是否会和概念图一样,可能要等到iOS 14上线。另外,由于3月18日发布iOS 13.4 正式版的说法也是源自于那些概念图,所以真正发布的时间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过按照苹果发布规律,确实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