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整合营销策划“三战”定江山

2020/2/20 15:48:00

整合营销策划,我们需要整合媒体资源,需要从线上整合微信、微博、小程序等各类媒介,从线下整合门店物料、智能设备、导购工具等各类终端载体,全方位推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策划。

 

“三战定江山之首战:会员流量战。

 

整合营销策划中,“全域会员运营”是营销策划中的核心所在,关注会员的核心需求,强化会员对品牌的高认知度,这是整合营销策划的核心所在。

现实中,我们经常发现一种状态,做了很多活动,但实际粉丝和会员没有沉淀下来,没有基于粉丝运营和会员运营的整合营销策划是不会产生效果的,也无法持续。

做好会员,就要做好流量,从门店招募会员引流,从线上网店吸引粉丝引流,以老带新,用口碑评价吸引人,从粉丝到会员再到“导购好友”,营销策划也一路升级。

 

“三战定江山之首战:活动裂变战。

 

营销策划活动要给力,从单一的拼团、砍价到红包裂变、免费送赠品裂变、分享助力等,这些活动都可以带来新用户的关注,以老带新,以小圈子带“大圈子”,层层扩展。

之前我们曾经做过一个策划案例,免费为用户提供“测试健康”的智能设备,免费为用户提供“现场健康检测”,不需要花钱,只需要关注“品牌公众号”并分享朋友圈,通过连续3天的线下门店活动,直接为所服务的企业品牌增长粉丝2万人,销售额增长40%

 

“三战定江山之首战:内容黏性战。

 

营销策划活动推进的过程,就是普通用户从粉丝到会员再到“好友”的过程,用户的一次次晋级源于对品牌活动的持续参与,整合策划过程正是营销快速推进的过程,前期强化“优惠活动内容”的投放,吸引用户的眼球;中期强化“用户分享”的品牌化内容,吸引更多人参与;后期则强化“以老带新”“情怀性内容”,让大家更具参与性,互动也让更多人具有亲切感。

 

营销策划推进的过程,是全域会员运营创新突破的过程,是各类新兴媒体快速整合的过程,更是各类KOLKOC及主播带播大显身手的过程,有活动、有裂变、有内容,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王鹏飞

    总访问量:67386
    全部文章:84
作者:王鹏飞,全国管理咨询师、全国经济师、全国高级营销人员,《商业评论》、《经理人》等国内外著名杂志网站特约专家、专栏作者,《天下网商》、《卖家》、《销售与市场》等国内知名互联网电商行业杂志特约专家、特约作者,《艾瑞网》、《派代网》、《梅花网》、《全球品牌网》等多家互联网网站专栏作者。个人微信号:wind53880,个人电邮:wind53880@16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