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途岳销量上涨的奥秘 以价换量成为上汽大众的常用手段

2020/2/12 16:37:00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作为上汽大众的经典款SUV 途岳保持销量接连上涨的奥秘在于经常拉低价格。

近日,GPLP犀牛财经获悉北京部分地区的上汽大众4S店正在低价出售途岳车型,其最高优惠高达3.6万元,针对此事,GPLP犀牛财经曾向一些有此优惠政策的4S店进行电话询问,确认消息无疑。

4S店方表示,途岳车型最高优惠3.6万元是限时促销,支持全国购车,并在汽车之家、易车、新浪汽车等多家汽车专业网站上进行宣传,用户可通过网络搜索自己查询,验证消息真伪。

目前,途岳2020新版已将上市,从外形方面并未作出重大改观,反而是内饰方面做出偏向年轻化的调整,让其更适应当下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的时代。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280TSI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330TSI车款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匹配的是DQ381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可以说,新一代的途岳整体改观不大,只是设计风格更偏向年轻化。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途岳做出新一代改版,但在其竞争力或许还要靠降价来维持,

GPLP犀牛财经在整理大众汽车2019年在中国市场表现时发现,上汽大众的经典款SUV途岳的指导价格基本保持连月下滑的状态,而指导价走向相反的是,途岳的销量基本保持连月上升的状态。

据新浪汽车统计,2019年2月—12月,途岳车型的官方指导最低价从起初的18.03万元下滑至16.33万元,其中的价格虽有起伏,但从整体保持下降趋势,直到2020年2月,其指导价才渐渐涨回至16.58万元。

而这还只是官方指导价,据上述4S店销售表示,由于2019年汽车行业的下行,店内为促进进销量还在指导价多次下滑的基础上多次进行降价出售,而这次的3.6万元限时优惠也是类似活动。

时至今日,途岳的提车价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基本低于官方指导价,其中由于地区差异导致差价也存在1万元上下的差距,而北京地区则是降价最猛的地区之一,平均在3万元以上。

正是由途岳的降价表现,该车型也从2019年2月的4419辆逐渐上涨至12月的19994辆,其中仅在7月有轻微的销量下滑,但在8月份便峰回路转,继续保持销量上涨姿态。

(图片来源:新浪汽车)

如此看来,在整体性能未能做突出改变的途岳,想要延续2019年销量状态,也可能出现频频降价的形式。

可即便如此,途岳又能保持几次降价,毕竟从长远来看中国车市短期内都将处于低迷期。频发的降价,对其品牌价值有着极大伤害,这点也被隔壁的凯迪拉克证实,所以如何保证售价又保证销量将成为最大难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