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月28日更新进展:酒仙网200万驰援武汉 京东用户“盲投”显大爱

2020/1/28 21:03:00

  编者按: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

  今天逐一收集、核实了以下信息。在核实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很多企业的董事长/CEO/总裁事实上已经成为了各自企业的防疫救灾总指挥。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进来,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信心更充足了。

  1.1月28日,MediaTek(联发科)向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府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相关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2.1月28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肺炎防控工作。ps:昨天第二批2000余个公牛墙壁开关插座送达火神山医院。

  3.【积少成多,奉献大爱】截止1月28日12:00,腾讯公益平台已经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筹得2.14亿元善款,累积捐款人次达491万。

  4.截止1月28日,复星在海外已经锁定了33万套口罩和27万套防护服。未来几天,从英国、葡萄牙、德国、印度、日本等地采购的医疗物资也将紧锣密鼓完成各种手续,力争尽快运回国内,送到疫区。ps:此前,复星从海外采购的多套防护服、口罩等陆续运抵国内。

  5.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6.1月28日凌晨两点,小米捐赠的救灾物资顺利抵达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波率先送到仙桃的物资主要为目前亟需的隔离防护服和N95口罩。

  7.【京东用户“盲投”爱心物资 显人间大爱】大年初四上午,一批援助物资送达武汉市宝丰路京东配送站,与普通订单不同收件人是“协和医院的医护天使”,“ 隔离护士姐姐”,“白衣天使们”……原来,是爱心人士通过京东下单,因不知医护人员姓名选择定向“盲投”,快递小哥立刻配送已于上午11时将物资送达医院。

  8.【抗击疫情,关怀下一代,支持百度!】 今日,百度小度平台宣布联合一众合作伙伴,拿出价值超过1亿的教育资源,对于3-12岁阶段的儿童群体,基本上做到了学前启蒙教育、小学同步课程、儿童故事、英语辅导、益智游戏等多个类型全维度的在线课程内容覆盖。

  9.【水滴公益用户驰援疫区,共克时艰】截止1月28日下午14点30,水滴公益平台捐款人数超过93万,捐赠金额超过268万元。ps:就在前一天,水滴公司捐赠100万元,成立“水滴驰援疫区专项基金“,用于直接采购医疗物资抗击疫情。截止目前,水滴公司推出了9个爱心项目,筹款超过3000万。

  10.1月28日下午,中国移动宣布,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ps:另外,中国移动还投入近6000余万元资金用于火神山、雷神山临时医院的2G、4G、5G网络覆盖。

  11.【点赞!学霸君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1000万课程资源】1月28日,学霸君决定,优选全国精英教师,向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捐赠价值1000万元春季校内同步直播小班课程,覆盖范围为小学至初中阶段,课程类别为语文、数学、英语。ps:这些课程,2月17日上线。

  12.【酒仙网驰援200万】1月28日,酒仙网召开总裁办公会,公司决定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现金200万元!!ps: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大亦庄的多家公司,积极奉献爱心。有时间我单独做一个亦庄企业的爱心驰援大盘点。

  今日小评:以BAT京东苏宁等为代表的主流互联网企业,以及水滴公司等关乎“公益”的平台,纷纷推出了公益捐赠入口。这种举措得以让普通大众也能真正参与到湖北“前线”的救援救灾中来。对这些互联网企业以及参与的千百万用户,要大大的点一个赞!

  今天我出去在镇上做了走访,观察到所有的村庄都实施了所谓“封村”的措施,并且都有专人值守,以最大程度的防疫抗疫。关于这种措施,大家怎么看待呢?

  PS:本文作者丁道师,关于科技企业驰援武汉的最新进展,也欢迎大家给我提供最新消息,联系微信:dingdaoshi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