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月26日晚间更新:驰援武汉的科技企业当日最新进展

2020/1/26 21:42:00

  截止2020年1月26日晚8点30分,我收到今天发生的几十条科技企业驰援武汉进展消息。

  经过逐一沟通、核实(个别没有联系上相关负责人的,采用了权威媒体报道信息;未经权威媒体报道且无法联系相关负责人的消息,没有采纳),更新了以下信息。

  1.联想集团捐赠的首批IT设备已到达火神山医院筹建指挥部,现场进行了调试。

  2.截止今日,三大运营商武汉“小汤山”5G网络均已开通,保障远程会诊、远程监护。

  3.浪潮支援的医用手术防护服9000件、防护口罩18000个、医用帽子16000个、医用手套35000双等物资陆续运抵武汉。

  4.小米有品App推出最新活动,花一分钱领取有品“湖北专区”防护品。

  5.360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采购到位100万只医用口罩及20万的医用手套,1月27日即可抵达武汉。

  6.好未来设立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好未来旗下学而思于2月10日起推出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和自学课。

  7.26日中午,东航B777大型全货机空运了卓尔集团采购的救急湖北用品,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超过17吨,体积近300立方米。

  8.携程将此前启动的重大灾害保障金的金额由1亿提升至2亿。

  9.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向新建的武汉“雷神山”捐赠200万物资,包含医院建设需要的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家电。

  10.1月26日中午12时许,历时11小时,由京东物流从江苏泰州运来的百蕊颗粒、磷酸奥司他韦、维C泡腾片等一批医药用品抵达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

  11.今天,良品铺子向火神山医院工地送去饮用水、脆皮薄饼等食物1900多箱。同天,良品铺子向武汉第一医院,武汉中南医院捐赠芒果干、小米锅巴等食品600余箱。

  12.2020年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

  13.今天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滴滴武汉的医护保障车队。有司机师傅说:“为武汉尽一份力,医护人员站在一线,我们是后勤保障”。加油,为这些滴滴师傅手工点赞。

  14.继1月24日派派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一千万元后,今天派派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的一百万件完全符合疫区标准的医用手套物资,已经在中午发往武汉,后续包括口罩等在内的医用物资也在积极准备中,不日也将发往武汉。

  今日小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大义所在。但是“八方”的支援物资如此密集的支援到“一方”,是否妥当呢?我不是医疗防疫行业的专业人士,也没有亲临一线走访,对此不敢妄加评论。

  武汉之外的湖北乃至其他省份疫情较为严重的县市,他们的防疫物资够不够?居民生活用品是否紧缺?医务人员和看病人群出行是否方便?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只是希望能给其他县市开一个渠道,一方面能让他们的疫情信息传出来,一方面能让外面的救援物资进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