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水产品互联网营销四要点

2019/12/30 18:40:00

甲鱼、鱼、虾等水产品大都单体商品价值不高,价格档次大众化,其商业化运作难度有限,“高端价值化运作”难度系统高,想要创新水产品互联网营销策划,需要充分亮化水产品品牌,强化对水产品品类价值的深度洞察,充分挖掘“美食保健市场+礼品市场”双价值,创新方能致胜。

 

水产品品牌成就高度与其品牌营销创新力度密切相关,有优秀的品牌营销策划创新团队,才能有优秀的水产品品牌,才能铸造出优秀的水产品营销队伍。

 

深挖水产品互联网营销策划价值

水产品品牌营销的品牌价值,取决于策划者对水产品品类价值挖掘的深度,取决于其对“产品消费市场&礼品市场”两大市场的把握力度,取决于其是否具备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取舍决定成败,战略正确才能成就卓越的品牌。

 

“水产品互联网营销四要点”之一:移动更互联,“美食&礼品双驱动

从目前水产品的消费价值来看,其大量的产品消费场景是美食烹饪,单纯的美食烹饪与大众化消费密切关注,如果水产品品牌持续进入大众化平民消费市场,其是无法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跳脱出来”的,更无法成就自己的优秀水产品品牌梦想。

 

强大的水产品品牌,有理想、有情怀的水产品品牌,其会创新互联网营销策划动作,活化移动互联的水产品消费场景,强化“美食&礼品”双市场驱动,积极拓展水产品烹饪、聚会、互动等美食烹饪类市场,同时积极开发政务送礼、商务送礼、团体送礼等礼品类市场,两类原点人群、双市场驱动,市场前景更广阔,更远的未来在等待。

 

“水产品互联网营销四要点”之二:强化“品质化”品牌信任状,活化营销沟通

水产品品牌本身属于“差异性不大、同质化较高”的产品,其本身的高价格和高价值属于优秀的支撑点,或是产品的优质养殖水域,或是优质的矿泉水质,或是强大的饲养基础,没有强大的品质支撑,无法提升品牌的高价格和高溢价。

 

“品质化”的强品牌信任状需要企业强大的资源禀赋支撑,需要企业高度的产品品质化、品牌高端化和渠道分销精准化,品质化价值来源于企业持续的资源积累、水产品品牌价值输出,得益于多年的水产品技术支撑。

 

“水产品互联网营销四要点”之三:活化“新美食场景体验”,点亮互联网消费体验

水产品品牌营销策划的价值在于活化美食消费体验,强化水产品的烹饪价值,就到底,这水产品总还是要吃的,挖掘吃的动作,吃出特色、吃出花样、吃出个性,方显产品价值,同时点亮水产品品牌;学会晒,学会秀,有图有真相。

 

活化水产品终端表现,让礼品包装彰显出产品的高端感、价值感,提升产品静销力;让产品陈列彰显出“大品牌气势,亮化产品的“气势感”;让网店的设计价值更趋于吸引人,活的水产品,更能活化品牌的“新场景体验

 

“水产品互联网营销四要点”之四:构建结构化“营销竞争力”,互联场景面对面

水产品品牌目前竞争力还是比较松散的,各个品类本身用途有限,大规模的渠道分销使产品毛利空间大大压缩,长渠道链条让毛利分配可用空间减少,水产品品类要想快速发展,需要构建自有品牌的强“营销竞争力”。

 

建立健全水产品结构化“营销竞争力”,在于强化水产品的高端消费市场,点亮新鲜、互动、有趣、多餐饰的烹饪价值,放大政务馈赠、商品往来、团队庆祝等礼品市场,同时聚焦高端礼品店、高端特产店等消费渠道,锁定政务圈子、商务圈子、团体定制圈子等消费群体,点亮水产消费、烹饪美食、拼团互赠等消费场景。

 

水产品互联网营销贵在创新,赢在突破,发力功用礼品两大市场,聚焦高端小众消费人群,做出水产品类价值,做强水产品品牌价值,未来,无限美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王鹏飞

    总访问量:66285
    全部文章:82
作者:王鹏飞,全国管理咨询师、全国经济师、全国高级营销人员,《商业评论》、《经理人》等国内外著名杂志网站特约专家、专栏作者,《天下网商》、《卖家》、《销售与市场》等国内知名互联网电商行业杂志特约专家、特约作者,《艾瑞网》、《派代网》、《梅花网》、《全球品牌网》等多家互联网网站专栏作者。个人微信号:wind53880,个人电邮:wind53880@16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