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惠普发布财报,施乐欲将其收购

2019/12/1 14:32:00

1127日,惠普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及全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截至公历20191031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剔除特定项目调整后、即非GAAP下每股收益(EPS)为0.60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惠普此前指引区间0.550.59美元。而第四季度营收为 154.07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53.66 亿美元增长 0.3%;净利润为 3.8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4.51 亿美元下降 73%其中,包含包括台式机个人电脑和笔记本在内个人系统第四财季营业收入为104.3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率为 5.3%总出货量同比增长 8%,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 9%,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5%打印机业务第四财季收入为49.8亿美元,下降6%运营利润率为 15.6%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 9%,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 1%,个人硬件营收同比下降 10%

t017d750ff4e0149393.png

2019年的惠普非GAAPEPS2.24美元,高于惠普此前指引区间2.182.22美元共营收588亿美元,同比增长0.8%惠普预计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EPS0.530.56美元,全年EPS2.242.32美元。在财报发布之后,惠普的股价盘后涨幅曾达到3%但今年的惠普发展的并不顺利。惠普成立于193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多是由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威廉·休利特戴维·帕卡德创办这是一家全球性的资讯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含打印机的生产、软件、数码影像等。在长期的发展中,惠普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 IT 基础设施企业之一打印及成像IT服务都占据头部地位。目前,其旗下拥有信息产品集团、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和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这三大业务集团。然而,发展如此辉煌的惠普都面临着险境。从发布的数据可看出,惠普的打印机业务存在着一定的影响问题。

现在的惠普面临着裁员、被收购等风波,在今年8月,惠普的CEO Dion Weisler因为家庭的原因而卸任,而后由 Enrique Lores接任后上任后的 Enrique Lores宣布称,在未来三年内,惠普可能裁员70009000人,约占员工总人数的12.7%16.4%这样的裁员可以让公司一年节省成本约10亿美元。除了裁员问题,惠普还面临着被敌意收购的问题。在其发布财报的前一天,同行施乐对惠普进行敌意收购。所谓敌意收购,就是指在被收购方董事会反对的情况下,收购方在公开市场大举买入目标公司的股份,并对对方股东进行大规模游说,展开“代理人大战”,通过更换董事会来实现收购目标。在此之前,施乐曾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向惠普提出收购,但遭到惠普的拒绝。原因是惠普认为,规模较小的施乐尚未证明自己的财务状况足够健康。惠普CE在给予施乐CEO的信函中表示:“你的提议尚不足以成为尽职调查或谈判的基础。”虽然惠普今年发展缓慢,但市值仍施乐多倍。目前,施乐市值约80.5亿美元,而惠普则达到272.7亿美元。此外,在最近一个财年内,施乐的总收入为100亿美元,惠普达到了580亿美元。

1121日,施乐再次以 335 亿美元的收购价向惠普董事会发去信函但显而易见的是,惠普再次拒绝,并指着施乐在没有提供足够信息的情况下,使用攻击性的语言和行动,以投机性的方式强迫潜在的合并对此,施乐表示:“虽然你们可能不欣赏我们的‘侵略性’策略,但我们不会为此道歉。”其还表示,如果惠普在当地时间1125日下午5点之前还未同意进行“相互证实的尽职调查”施乐将直接向股东提起收购协议。对此,惠普在信函中表示:我们重申,我们拒绝施乐的收购要约,因为它大大低估了惠普的价值。”惠普认为施乐大大低估了惠普的价值,此外,施乐从富士施乐合资公司中将股份全部抽离,这表明其战略决策存在着问题。根据媒体报道,在1127日,施乐CEO John Visentin给惠普董事会写了一封信,信中表示:“我们提出了一项令人信服的提议,该提议将使惠普股东既可以立即实现现金价值,又可以平等地参与合并带来的巨大预期收益……我们计划直接与惠普股东接触,寻求他们的支持,以敦促惠普董事会做正确的事情,并抓住这个令人信服的机会。”在此封信中,施乐否认了收购计划的有条件和不确定性。

在被收购中,惠普虽然拒绝了施乐的收购,但是表示对收购持有开放态度。也就是说其不愿被施乐收购的一大原因在于收购价格有点低,无法接受。对此,施乐CEO John Visentin表示:“坦率地讲,我们对惠普董事会给出的拒绝理由感到困惑。在你们于今年103日宣布重组计划后,你们自己的财务顾问、高盛公司将惠普目标股价定为14美元,股票评级定为‘卖出’。而我们的报价比高盛的目标股价高出57%,较17美元的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溢价29%。”但是对于此次发布的财报,惠普CEO Enrique Lore表示:2019财年是连续第三年应夜色后入、运营业利润和收益录得增长,全年非GAAPEPS增长11%,自由现金流达到40亿美元。第四财季表现优异,我们的策略在奏效,我们对2020财年的业绩有信心。双方各持己见,未来收购能否成功还需时间验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