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Lazada发力东南亚双十一,发布跨境门户网站、办晚会,还联手UC浏览器

2019/11/8 17:52:00

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继续加码“双十一”,11月1日正式发布了跨境门户网站;并将双11晚会搬到东南亚,部分国家也会举办双12晚会;其印尼站还联手UC浏览器推出UC 11.11购物节。


东南亚是继中国、欧洲、美国之外拥有 6 亿消费者的又一市场,也是全球互联网普及最快、人均上网时长最长、社交媒体最活跃、年轻消费者最多的区域之一。这些特质注定了东南亚电商市场的不平凡。

 

Lazada 是 2012 年由德国的孵化器 Rocket Internet创立的。2016 年阿里巴巴砸下 10 亿美元控股后者,2017 年又投资 10 亿美元增持股权至 83%;2018年3月,继续追加投资20亿美元。

 

2019年第1季度Lazada拿下了东南亚的“MAU冠军”(月度活跃用户)。2019年第2季度,东南亚地区购物类App排行榜的冠军就让给了Shopee,后者在MAU(每月活跃用户)、桌面及移动网络访问量和总下载量上都超过了 Lazada,其网站流量增加了11%。随后,Shopee在第三季度以月平均流量为3450万获得了越南流量最大电商平台的位置,其次是Lazada,月平均流量为3020万,这是Lazada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失去榜首位置。

 

而电商市场怎会一成不变,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促已经开始,Lazada再次加大砝码。在11月1日发布跨境门户网站通过这个网站,卖家入驻的流程将变得非常方便不用去招商会现场,也不用想方设法获得共享链接卖家只需在线填写公司信息,Lazada跨境团队将在3个工作日完成入驻审核。而且跨境门户网站可以让卖家更好地了解Lazada跨境业务,成为帮助卖家提交入驻资料、了解东南亚市场机会、Lazada平台政策、重点信息动态更新、进入东南亚市场的快捷通道。

 

此外,在去年3个国家举办双11晚会的基础上,今年Lazada将在东南亚所有市场做双11晚会,有的也会举办双12晚会,帮助商家做引流。Lazada准备了8000万个折扣,大约5000万张购物券,其中25%免运费,从11月1日到11日,消费者每天都可以使用。

 

而在互动的创新体验上,Lazada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所有6个市场推出一个直播游戏节目Guess It,每个国家的头号“必买清单”都将出现King”;推出应用内的游戏《LazCity Wonderland》,消费者可以在游戏中使用特殊的品牌代金券来构建LazMall品牌的虚拟城市。

 

而在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市场印尼,Lazada印尼站与UC浏览器合作推出11.11购物节活动,此次合作将于2019年11月5日至11日期间举行。印尼的UC用户可以享受到11.11购物活动的各种独家优惠和有趣的购物体验。

 

但东南亚的支付体系和物流体系都比较薄弱,特别是“万岛之国”印尼。甚至可以说谁解决了物流问题,谁就在拿下印尼市场中占得先机。因此,跨境卖家一定要慎重考虑物流公司,因为它会直接影响到卖家店铺的销量和好评。

 

印尼国际快递的清关团队立足于当地,以十余年的经验提供高效的清关服务;另外,此专线还提供特快配送,最快只需2天就可以送货到门,且可全程在线跟踪,安全放心;而鉴于印尼当前的国情,专线还可接受货到付款(COD),为卖家提供更多付款方式。

 

印尼国际快递可寄送的货物范围也十分广泛,可派送0.1KG-75KG的包裹抵达印尼全境,其中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拖地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价格方面,印尼国际快递采用分区域收费,雅加达、爪哇岛以及其他岛屿三个区域,价格依次递增,最少只需10左右即可将货物寄到雅加达。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