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明星直播带货,或已成趋势?

2019/11/5 10:50:00

近期,范冰冰的热搜不断,虽然还未复出,但活跃度却堪比复出。先后经历了税务风波、电视剧镜头替换的国际范终究没了以前叱咤娱乐圈的气势。前段时间,范冰冰出现在了网红直播间里引起了热议,这也让大众意识到曾经的范爷真的是无戏可拍了。而范冰冰与网红雪梨共同直播时为了推销自己创造的美容品牌的产品,那场直播短短几分钟,销售量就突破了11万件,库存全部售空自动下架,销售额破1000万。现如今,明星直播卖货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即使他们的知名度比网红高,但却在直播带货上比不过网红,比如李湘、王祖蓝等。李湘卖貂翻车上了热搜,高达80万的五分钟直播报价,最终却没带来销售,着实尴尬。这样一对比,范冰冰的手段似乎更高明,邀请网红直播,自己出个镜。即达到了直播带货的目的,又没有降低自己明星的身份。明星的地位是高于网红的,他们有着更大的优势,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直播带货。

t0193c80bab7ae96f16.jpg

在范冰冰、王祖蓝、李湘等明星进入直播带货之前,林志颖、柳岩、赵薇等明星曾经也因为直播带货而登上了微博热搜。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走上了直播带货的道路,跨界直播似乎成为了娱乐圈的一种发展趋势。曾经在大众的眼中,网络直播是一个非常低端的行业,其也一度称为边缘的行业。虽然现在行业进行了规范化管理,网络直播成为了一个新兴产业,并且盈利能力超强的产业,但部分大众依旧带有异样的眼光去看待。而这些明星降低身份进入网络直播带货领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利益,影视行业出现寒冷期,艺人们无戏可拍,无广告可接,代表作品的减少,曝光度也随着减少。这样的情况下,直播卖货成为了他们的另一条道理。直播卖货既可以为他们解决经济利益的问题,又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度。现在的主播往往都是月入过万,所以在直播上的利益远远大于明星上综艺来的多,何乐而不为。原先被认为低俗的行业慢慢发展成受吸引的行业,明星的入驻也为网红们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力。

一线到十八线,数都数不来的明星,市场的萧条是让他们直播卖货的根本原因。受行业整顿的影响,多数影视公司的项目被搁置,这也导致了影片开拍率的降低。市场遇冷,资本撤退,艺人们受到直接影响。在今年7月的FIRST青年闭幕典上,海清、姚晨等演员表示:中生代女演员们也需要优秀的团队和作品关注。而无论是中生代女演员还是新生代演员,都面临着无戏可拍的尴尬局面。有的演员还未成名,机会就已经陨落,状态相当于下岗。有的演员只能频繁出没在各种综艺节目中,保持自身热度。比如腾讯视频的综N《演员请就位》每个参与的演员的心愿都是希望可以演戏。而那些之前只拍大制作的导演们也开始涉足网络影视剧,比如宁浩、徐峥陈凯歌、冯小刚原本只拍电影的演员也开始拍起了电视剧,比如陈坤汤唯章子怡等。拍电影的去拍电视剧了,拍电视剧的没戏拍了,无法维持生计的他们只能跑去直播卖货了。

网红直播卖货是电商直播行业的正常现象。相比于网红,虽然明星不太熟练,但是其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一进入直播行业,本身就带有巨大的流量,有着更好的信任优势。比如李湘在进行首次淘宝直播时涨粉7.5万,单场总订单超1万,单场总交额100万的成绩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改变了 获取信息的媒介,短视频、长视频的崛起成为了大众的主要娱乐方式。而电商直播带货也成为了年轻一代的主流销售方式。从目前看来,明星艺人转型KOL也成为了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根据近日国家邮政局制定的《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显示,今年“双11”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行业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此次的电商行业也将有多数艺人加入。

为了利益,明星直播卖货是无可厚非的,只要遵守法律法规即可。但明星还承担着一定的社会责任,其一言一行都需要注意,毕竟是公众人物。在直播过程中,如若稍有差池,就会出现很多难以预计的情况。尤其是明星在网络直播售卖产品下,可能会存在个人收入偷税漏税行为一定要避开风险。网络直播进行商品的售卖,明星是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当然只要遵纪守法,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所以,明星在直播带货时,一定要谨慎。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