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二线城市疯狂抢老师,年薪可拿50万元,你愿意去当老师吗?

2019/11/2 13:51:00

1.jpg

一直以来,教师都被认为是一个“清苦”、“清贫”的职业。甚至很多媒体在为优秀教师宣传时,也往往将“安贫乐道”当作一个宣传热点。但随着教师这一职业被愈发重视,如今教师亦能有高收入。比如当下一二线城市,正上演着一场优秀教师的争抢大战。

以东莞为例,中学教师招聘中优秀应届毕业生最高可拿30万元左右的税前年薪,在职骨干教师税前最高可以拿到50万元!那么,当教师待遇变得如此好,你愿意去当“人类的灵魂工程师”吗?

抢抢抢!一二线城市天价抢教师

近年来,一二线城市可谓“抢”尽风头!它们通过自身的城市底蕴、优势地理位置、发达的经济和完善的基础设施等,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抢人”大战。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它们有着“天下英雄尽入吾彀中矣”的气魄。而在抢完诸多高素质人才后,一二线城市又将目标对准了教师。看来,一二线城市是想从教师入手,来提升自身的教育实力。

相比三四五线城市及乡镇地区,一二线城市自然能开出更为优厚的待遇。年薪50万?只要达到优秀教师的资格就有可能拿到。之所以对教师“求贤若渴”,在于一二线城市如今已成为外来人口急剧增长的重点区域。数据显示,去年国内人口增长最快的9个城市,增量都在20万人以上!

2.jpg

而大量人才及人口的不断加入,必然会导致教育资源需求的快速加大。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如果不从现在就着手做好准备,那么教育资源紧张问题将会愈发凸显。比如西安、长沙、武汉的小学生增长率,都突破了8%——比常住人口增长率更高!一二线城市可以通过规划去新建、扩建学校,但教师却不会凭空“蹦出来”。因此,一场争抢教师的大战不可避免。

3.jpg

需多角度考虑,当教师是否适合自己

已经可以肯定,一二线城市未来数年内都会以丰厚待遇去吸引教师的前来。那么,面对难以抵挡的“诱惑”,你是否会选择去当教师呢?而这,就要从多角度考虑,当教师是否适合自己。

就目前来看,一二线城市在遴选教师时,主要集中在名校、高学历或有经验的人身上。这就导致虽然一二线教师的待遇很不错,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应聘上。

以深圳某中小学教师招聘结果来看,3.5万人报考,最终仅有491人入围体检,难度几乎与国考持平。而且在入围者中,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多达76人,还有23人是博士。面对这样高的难度,意味着你必须对自身实力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不能想当然地认为自己就一定能成为一名教师。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教师这个职业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那么“清闲”。表面看起来,教师只是教教学生,还有寒暑假,可谓舒适至极。但事实上,教师不仅要备课、批改作业、上课,还要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评职称、参与学校的大小事宜等,工作非常繁忙。甚至在很多学校,教师与“996”的互联网人有着类似的工作时长和压力。如果你不能承担一定的压力,那最好还是别选择做教师了。

当然,我们也肯定教师这一职业的优势。如,稳定、受人尊重、高薪等,甚至在相亲市场也特别受青睐。但在光鲜一面的背后,教师不仅要自身实力过硬,也承担着很多压力。因此,现在的问题不是高薪能否吸引你当教师,而是你是否真正适合这一职业!(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19228
    全部文章:3559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