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受财报影响,亚马逊的股价盘后下跌

2019/10/30 20:44:00

近期,亚马逊发布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净利润为21.34亿美元,同比下降26%净销售额为700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额2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83亿美元下滑26%其中北美市场占据了亚马逊销售额60%与此同时也占据了美国近一半的在线零售市场。而亚马逊国际部门的净营收为183.48亿美元,扣除外汇影响后的同比增长21%亚马逊主要以产品销售为主,占净销售额56.7%,同比增长17.7%净服务销售额为302.55亿美元,同比增长32.5%主要来自亚马逊平台、亚马逊AWS云服务等方面的收入。而至2018年第二季度起,亚马逊AWS云服务已经出现了增速下降的趋势。虽然净营收同比增长近24%但亚马逊的净利润出现两年来首次同比下降。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在财报中公布2019Q4业绩预期其中净营收预计在800亿美元至865亿美元间运营利润预计在12亿美元至29亿美元之间低于外界的猜想。

1528701709331494.jpg

亚马逊和微软都是市值破万亿的公司,但受财报影响,亚马逊盘后股价一度下跌,而创始人CEO杰夫·贝索斯的身价也从世界首富的地位跌落。根据外界分析猜测,亚马逊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对“一日达”服务的持续投入杰夫·贝索斯在财报中表示:一日达将带来持久价值。“一日达”将巩固亚马逊在电商和配送领域的保障,并且推动了Prime会员的发展。为了扩大Prime一日达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实际投入8亿美元即使在不断烧钱,但贝索斯依旧在财报中表示Prime会员喜欢将收货时间从两日过渡到一日,今年以来,Prime会员已经经由“一日达”服务,订购了数十亿件商品。尽管“一日达”是一笔巨大且违反直觉的投资,但对(服务)用户而言,这是正确的长久决定。

根据财报显示,在细分领域,亚马逊的云业务AWS营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亚马逊云业务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89.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7%此次云服务的营收增长速度也是创下了五年多来的最低值,这也意味着亚马逊的营收利润正在不断缩水。虽然云业务的表现不佳,但是亚马逊的现金流还是可观的。财报显示,在扣除本金还款以及根据资本租约所获资产后,亚马逊在过去12个月里的自由现金流为10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在截至2018930日的12个月里,亚马逊扣除前述项目后的自由现金流为54亿美元。在上个月亚马逊的年度硬件发布会中,其推出了Echo StudioEcho GlowEcho Flex、烤箱和Echo Frames等,以及Alexa大量更新比如Alexa Guard、门铃礼宾服务和多语言模式虽然AI语音助手相关内容并没有出现在此次的财报中,但是亚马逊曾强调Alexa可以控制来自9,500多个独特品牌的85,000多种智能家居产品。而亚马逊也应当不断地区将服务与产品融合,以此形成良好的AIoT生态闭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的全球员工总数2019年第三季度已经达到75万人,同比增长22%其中,亚马逊的美国员工上升至40多万人,而其更是在三个月内增加了96700名员工。亚马逊在第三季度大范围增加员工主要是为了迎接假日购物季,因此运输和配送部门都增加了大量的员工。今年的亚马逊因加速推动其递送羡慕,早已进入提前准备状态。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表示:“由于Prime当日达递送项目加速扩展,今年的加速招聘趋势更加明显。亚马逊计划在第四季度斥资15亿美元,帮助将Prime两日达递送服务转变为当日达服务,这几乎是第二季度8亿美元支出的两倍。”此外,其还表示,亚马逊在第三季度加强了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的软件工程、销售和营销团队人数并在视频设备等领域进行招聘。今年9月,亚马逊就举办了CareerDay”活动一次增加求职者的数量。而此次活动的确帮助亚马逊得到了20.8万份在线求职申请。亚马逊有一个HQ2的计划计划表示将招聘2.5万人服务于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的第二个北美总部

亚马逊利用亏损来抢占市场,以此进军不同的领域。但亚马逊股价的下跌体现了资本市场的冷漠。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曾表示:我们正努力,使我们的第25个假日季成为金牌会员用户经历的最好的假日购物季——数百万种产品可以享用免费的同日送达服务……今年他们已经订购了数十亿件免费送货的同日送达商品。”这也透露出其期待Prime Day能为亚马逊带来一定的改变。就目前而言,Prime Day并不能为亚马逊的问题带来解决方法。行政、物流等方面的支出优化将是亚马逊的发展重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巨头的亚马逊并不会就此一蹶不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