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父母送小伙266亿大礼让其一夜登上富豪榜,特朗普只能望其项背

2019/10/30 9:00:00

父母送小伙266亿大礼让其一夜登上富豪榜,特朗普只能望其项背


撰文/蓝科技

关于富二代的故事,我们作为吃瓜群众,已经听了不少了,尤其是最近“投资鬼才”王思聪的股权冻结事件,闹的沸沸扬扬的。

王思聪的“大本营”普思资本的股权被冻结,高达8445万的金额被冻结,让这位拿到5亿“零花钱”的万达公子,愁眉不展,摆在面前有两条路,要么重头再来,要么回家继承千亿家产。

不过,相信凭借王思聪的本领,不会选取后者的。这些年他的经历还是比较丰富的,获取高收益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卷土重来未可知”。

富二代中投资成功,带领家族再创辉煌的事迹,听过很多;而富二代中投资失败,导致家族从此没落,也比比皆是,但是听到年仅24岁的富二代一夜登上富豪榜的消息,还是让人大吃一惊。

10月24日,中国生物制药执行董事,正大制药集团常务董事谢承润则凭借父母给的大礼包,一跃登上了富豪榜,也占据了外媒的头版头条!

据悉,谢炳和其妻作为正大集团的掌舵人,突然将该公司的五分之一的股权转给了谢承润,而这些股权总共有27亿股,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这笔股权的价值约为38亿美元(266亿人民币),谢承润成为新主人后,身价将会“水涨船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身价都在其之后。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股权转让是谢炳通过继任计划转让给谢承润的。据悉,去年有很多大富豪都通过该计划进行了财产转让。通过这种办法转让财产的好处之一则是不征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很多媒体都对谢承润家族转让财产一事特别关心,截至目前,仍然未收到相关人员的明确回复。

那么,谢承润到底有没有能力在未来执掌正大集团呢?

怀着疑问,查找资料后我们发现,谢承润出生于美国,在北京就读小学,中学在中国香港,随后,远赴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求学,最终在这所世界名校荣获金融学位,顺利毕业。

学业有成的谢承润,还对慈善事业很是关注。他自己成立了中国峰会基金会,专门用来为教育与慈善提供服务,这个基金会每年都拿出大量资金来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除了热爱慈善事业,谢承润还特别热衷于社交,各种名流、政客、明星都与其相识,就拿前几天的奚梦瑶生子的热门事件来说,他与当事人奚梦瑶、何猷君的关系甚好,两人婚礼典礼时候,谢承润还亲自送去了祝福。谢承润频繁出现在媒体头条,却仍然有一颗不浮躁的内心,不卑不亢,着实值得敬佩。

而如今,即使他登上了富豪榜,仍然保持低调的作风。相信以他这种不骄不躁的性格,很可能会带领正大集团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