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印尼电商Tokopedia发布2019年GMV预估值:超222万亿,相当于印尼GDP的1.5%

2019/10/16 16:00:00

印尼电商独角兽Tokopedia对今年的GMV(总商品价值)的预测超过222万亿印尼盾(约合157.9亿美元),相当于印尼GDP的1.5%。


据优时派了解Tokopedia今年的GMV预估值将达到222万亿印尼盾约合157.9亿美元相当于印尼 GDP 的 1.5%。这是因为该平台卖家的日益增多,从而使营业额出现大幅攀升。 

 

2018年,Tokopedia 平台上的GMV为 73 万亿印尼盾(约合 51 亿美元)GDP的0.5%,卖家人数为 500 万人。到2019年,其卖家数量已增加到了 640 万人。在 Tokopedia 的商户中,大约有 86.55%是首次创业者,94%的商家是年销售额低于 1 亿印尼盾(约合 7000 美元)的微型企业每月活跃用户为 9000 万人次。

 

数据显示Tokopedia 在推动印尼经济增长的同时,还创造了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增加了卖家的销售收入,并促进了整个群岛的经济均衡。2018年,Tokopedia 为印尼家庭总收入贡献了 19 万亿印尼盾(约合 13 亿美元),相当于每位印尼工人的收入增加了 44.4 万印尼盾(约合 31.37 美元)。2019年,Tokopedia 帮助卖家增加了 22% 的销售额。

 

除了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岛之外,Tokopedia 在其他地区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向印尼农村地区拓展市场。对此,Tokopedia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Tanuwijaya表示“虽然其他几家独角兽公司目前都在专注于区域扩张,但我们选择了本地化扩展。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够渗透到印尼所有的小村庄,我们将会为额外 1 亿用户带来收入来源,进而帮助印尼经济平等化发展。”

 

优时派了解到,Tokopedia 还为印尼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为印尼用户增加了收入来源。研究显示,该公司已为印尼创造了 85.7 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其活跃卖家东自巴布亚、西到亚齐,几乎覆盖了印尼全境。这一数字相当于 2018 年印尼全国新增就业岗位总数的 10.3%。共有 309,000 名卖家将 Tokopedia 作为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此外,Tokopedia 平台提供种类繁多的金融产品,82.11% 的用户因此对数字钱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78.6%的用户更加了解数字投资产品。

 

进入发展的第二个十年,Tokopedia 的目标是在 2020 年实现盈利。Tanuwijaya 表示,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公开上市,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他还提到了Tokopedia的长期目标,即在未来10年内为GDP贡献5%。为了实现目标,Tokopedia很可能会通过将业务渗透到最底层的人群来改变其业务重点,让每个地方人都可以拥有来自Tokopedia的平等技术基础设施,以增强其业务。这也进一步证实了:Tokopedia不打算走向全球的意图。

 

Tokopedia若想继续开拓印尼农村的电商市场,就必须攻克物流这一难关,印尼的农村基础设施十分落后,想要发展电商,任重道远,但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印尼电商市场,还有无穷的潜力待开发。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