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成立X事业部、与快手联手 腾讯依旧割舍不下短视频这张牌

2019/9/25 17:29:00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成立了一个“X事业部”,主要聚焦于创新业务,由腾讯COO任宇昕直接带领。该事业部人数已达十余人左右,目前仍在扩张。

该事业部独立于目前PCG旗下的长短视频、信息流、社交平台等业务,主要任务是为腾讯探索全新的内容平台型产品。一位知情人士称,目前正在尝试的方向包括短视频创新。

曾有腾讯PCG内部人士对媒体称,“从字节跳动崛起以来,腾讯几乎没有打过一场胜仗,内部真的太渴望赢一次了。”

腾讯对短视频的重视与投入也是众所周知,曾经被腾讯倾半个集团资源的微视,尽管在2018年重启以来,用户拉新增长不错,但离抖音快手的月活数、留存率等指标仍有不小差距。

当然,一切投入的背后,依旧离不开与老对手字节跳动的竞争焦虑,就像字节跳动最初靠今日头条建立流量护城河,之后又凭借抖音继续这种护城河优势。短视频已然成为如今字节跳动新的护城河,甚至可以为其他业务如游戏、社交带量。

而坐拥社交头部流量的腾讯,对于另一庞大流量入口的短视频也不能不重视,对于“扶不起来”的微视,腾讯依然也从未放弃各种尝试,比如2019年6月微信为微视开放30秒朋友圈;2019年8月尝试通过红包为微视拉新,不过这种推广的做法也备受用户质疑。

用力微视的另一边,腾讯不久前也与快手讨论成立合资公司,产品形态未确定,可能的形态包括直播、短视频或社区,如果成功的话,也不是没有为微视下一步导流或作为短视频应用范本的可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