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传统流通大局已定,陕西医药电商企图逆风翻盘

2019/9/4 10:40:00

  传统医药流通行业常年呈现出“4+X”的格局,即“四大流通巨头+多家商业龙头”。但自从近年来医药电商的出现和崛起,格局悄然发生了改变。

  医药电商一跃成为新时代的宠儿,“双十一”“双十二”等让电商销量暴增,对传统流通的格局变化冲击越来越大。

  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的医药电商界开始动荡。一大批流通企业为了生存而开设电商,但昙花一现的多、存活下来的却非常少。那么电商洗牌后会再冲击到“4+X”格局吗?

  答案是肯定的。拿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看,平台作为在洗牌后冲出的一大区域巨头,顺应互联网+及医药市场变革的浪潮,以电子商务为核心,充分运用信息与金融的各项创新技术,以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集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于一体。平台系统(BCS)是基于SOA技术及企业服务总线ESB的分布式系统平台框架,支持异构环境中的服务、消息及基于事件的交互,具有服务级别的可管理性,及容错能力强无限扩张的性能。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的壮大对地区的“4+X”格局冲击不小。在平台运营近两年之后,从大数据分析知,陕西的大客户已经养成在平台下单和每天都浏览平台的习惯,一致认为其是代替线下的大势所趋。派昂原有线下客户纷纷自发要求使用平台。如此龙卷风般地发展速度打破“4+X”格局,变成了“1(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4+X”格局,“1”的效应甚至超过了“4”。

  医药电商重新洗牌后,虽然个数减少,但冲击力大大增强,这种冲击力能将“4+X”变为“1+4+X”。伴随国家新政策不断出台,未来还将有哪些电商脱颖而出?这些电商会不会再次打破现有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推动陕西医药流通的互联网化进程、提升行业流通效率。专注于提供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终端采购,一键搞定!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