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任重道远:Facebook旗下社交软件WhatsApp,欲进入印尼支付市场

2019/9/2 17:17:00

Facebook旗下社交软件WhatsApp正在与印尼多家数字支付公司谈判,准备在当地推出移动支付服务,但在此之前要经历漫长的谈判。


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点对点(peer-to-peer)支付服务正在努力进入第二个国际市场——印尼,在这个市场上,WhatsApp将支持更广泛的支付业务,包括电子商务。该公司正在与网约车公Go-Jek、移动支付公司DANA、金融科技公司OVO三家公司进行谈判借此获取处理交易的能力。另外,WhatsApp还和印尼销售数字钱包的国有金融机构Bank Mandiri有过接触。

 

在今年年初,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曾表示,将会把WhatsApp的支付服务带到别的国家,就目前来看,Facebook也正在这样做。一旦合作达成,WhatsApp将会在印尼推出一个平台,通过当地数字钱包提供支付服务,印尼也会成为WhatsApp推出移动支付服务的第二个国家。 

 

近几个月来,Facebook开始增加在支付领域上的布局。今年春天,该公司宣布将率先推出一种名为Libra的数字货币,包括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在内的约27家公司也参与了这一数字货币计划。WhatsApp宣布今年年底最大市场印度推出WhatsApp Pay支付服务,而印尼是其全球五大市场之一,拥有超过1亿用户预计2025年,印尼的电子商务产业将增长两倍至1000亿美元但印尼也拥有东南亚地区较为严苛的数字支付法规严格法规限制,WhatsApp将仅仅作为支持通过本地数字钱包进行支付的平台。此计划得以推出印尼模式可能成为WhatsApp在其他新兴市场采用的模板,以规避针对创建了自己数字钱包的外国公司而制定的法规。

 

印尼央行(BI)通讯部负责人Onny Widjanarko表示,并没有听说这一情况他同时补充道,所有提供支付服务的供应商,如卡组织、转接机构、信用卡、借记卡、电子货币、数字钱包、收单和支付网关必须持有央行的许可证或批准。由此可见WhatsApp能否进入印尼市场还是未知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