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G背景下的短视频市场是可持续发展吗?

2019/8/15 14:40:00

 短视频的突然爆红可以说是预料之中意料之外,人人可参与、碎片化的时间、丰富的内容使得短视频迅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随着5G等技术的发展,网络视听行业还将迎来历史性、突破性发展机遇。那么在此背景下的短视频源码,将会如何发展呢?

可以预料的是,随着5G落地,理论上更稳定的视频传输将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1年前后将是中国5G行业的爆发期,而2022年有望成为中国5G用户增长最快的一年;到2024年,中国5G用户规模有望突破10亿人;到2025年前后,5G用户快速渗透将达到90%以上。

“即将到来的5G技术,将使打开视频像打开图片一样快,更多普通网民可以参与内容创作,短视频将成为内容传播的绝对主力。”在“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如是说。

5G时代来临,对于短视频市场来说是利好的。我们可以过去、现在、将来三个方面的分析,来预测下短视频的未来发展趋势。

回顾2018年,短视频平台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首先,一些官方机构的加入使得短视频平台的定位和属性更加高规格化;其次,社交属性的增强提升了短视频平台对用户的黏性;最后,短视频场景渗透能力增强,假期也带来了利好因素。2018下半年,大批新品手机上市,镜头表现普遍提升,摄制内容分辨率提高,促使短视频码率在上半年高位的基础上继续上升。

随着观众基数的迅速壮大,人们在平台上找寻到了更多的亲朋好友,通过发布视频、点赞和评论,实现了与亲朋好友的社交互动。除文娱和生活场景之外,短视频还拓展至旅游出行场景,在暑假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围绕知名景点的“短视频+旅游”热点内容激发了用户活跃度,带动了带宽总量的阶梯式增长;进入2019年,随着短视频社交新品的发布,带宽总量将保持增势。

随着5G的正式商用,用户人均可消费的流量将有望数倍增长短视频更加垂直化,“短视频+”长效发展。随着用户基数的扩大,未来短视频的市场前景是客观的。

短视频的大热让更多资本流入短视频领域,而短视频迅速在互联网内容产业占据重要地位,也揭示了短视频未来可观的前景。各类互联网应用不断丰富内容,纷纷引入短视频板块,独立短视频平台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