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世界上最邪恶技术:毒害全人类,致癌比核武器更狠?为阻止中国,美国人真拼了

2019/8/1 20:09:00

文/金错刀频道 张一弛

5G来了,我们的生活到底会变成什么样?

所有人都在大脑中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也许,以后手机里下载的进度条变成了——“开始了吗?已经结束了。”

也许,手机软件的解压速度都赶不上下载速度。(图片来源:@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也许,挖掘机老师傅能坐在家里,无延迟的完成几千公里外的矿场掘机作业。

不过,你可能怎么也想不到,在有些人的眼里,5G被形容成了世界末日一样的存在,它被灌入我们的住所、教室、街头巷尾,并入侵人体细胞中的DNA。

这些人坚信,5G如同无形的砒霜一样,可以间接杀人。

把5G抹黑成一场生物集体灭绝事件,精心策划着一个又一个骗局的人,欲意何为?

1

靠5G能毁灭全球生物、

致癌堪比核武器

突然成为世界上第三个使用5G的国家,让澳大利亚的某些人感到异常恐慌。恐慌到什么地步呢?

这帮人基本上啥也不干了,每天的主题就是——举着牌子游行,游行,游行。

一时间,全澳各地街头都能看见这群“反智”份子的身影...

最倒霉的是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门口时不时就被这帮人举着海报围住,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反对澳大利亚的运营商推出5G。

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

一开始,这些人反对5G的理由是一些具体的危害,比如,5G辐射会导致人记忆丧失,流产,肥胖,自闭症,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和哮喘等症状。

尽管目前几乎没有证据支持这些说法,但他们还是坚信自己的是对的。

后来,在6月悉尼爆发的一场大游行里,有人竟然说出:

5G如同无形的砒霜一样,可以间接杀死你!
暴露在5G的辐射之中,6个月就可以让人毙命!

最近,理由变得更离谱了。

这些人认为5G技术由“精神病患者统治精英”提供的,目的就是为了毁灭世界,这下可好,一下把抵制5G直接升华为一场“唤醒人们的良知”的行动。

澳洲闹的动静最大,可并不代表别的国家就不闹事了。

在瑞士的一个网站上,呼吁停止5G建设的请愿已经获得了32705人的签名。

Facebook上也有庞大的反对5G团体,这些人声称5G技术,“可能是人类受到的最大威胁”。

国内和医闹、校闹并称三大闹的“基闹”最近又重出江湖了。

山东菏泽某小区居民以辐射为由,蓄意破坏基站设备。

7月20号,在基站多次被蓄意破坏、协商未果后,三大运营商也是无奈了,联合拆除完附近的基站后,现在那个小区已经没法打电话、没法发短信、没法上网了……

而迫于公众的压力,许多国家也纷纷停止5G建设。

2

为了阻止中国推行5G,

美国真拼了!

目前,世界上宣布商用5G的国家有韩国、美国、瑞士、英国和澳大利亚(相比于前四个,澳大利亚更像是凑数的)。

现在我们都知道,中国正式成为第六个宣布进入5G时代的国家。

在强大的技术力量之下,中国一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领先。

如果说这些反对5G的人是真的相信,那这些“5G杀人”阴谋论的谣言炮制者到底是谁?从哪里兴起,又是怎么突然间席卷全球的?

像这样关于5G有害健康的阴谋论,究竟是从哪里兴起,又是如何突然席卷全球的呢?

1. 报道造假,全靠“科学专家”预言

从去年开始,在美国颇有影响力的电视台RT America在一档 “Wireless Cancer”的新闻节目里疯狂制造关于5G有害健康的谣言。

当时,还特邀著名医学博士David O. Carpenter来证明,5G真的是对人体有害的。

据说,这个82岁的 Carpenter博士于1964年从哈佛大学获得医学学位,并发表了数百篇科学论文。

几十年来,他一直警告生活在高压电线附近的居民,面临癌症风险(尽管美国联邦研究所一直没有找到可靠的证据来支持他的说法)

许多科学家和机构纷纷站出来反对这种5G阴谋论,但RT America今年对5G的攻击却成倍增加了。

1月14日,Carpenter博士再次大放厥词,说5G是人类社会的灾难。

一天之后,RT 播出了专题节目——“如何生存在5G的危险中”。

2. 纪录片造假,拿孩子打同情牌

就连纪录片,也变成了这帮5G反对分子发布阴谋论的手段。

Sacha Stone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光看这片名就极其耸人听闻——《5G天启:全球生物集群灭绝事件》。

纪录片中所谓的“科学专家”预言:如果让5G覆盖全球,对于全球所有的生物而言,包括人类,无异于一场屠杀。

不过,这个纪录片拍的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

先是抄袭漫威电影《X战警:天启》,套了一张皮:

在这部纪录片的故事线里,5G就是毁灭人类的变种人“天启”,诞生于人类的最开端,却遭到人类背叛,试图毁灭人类制造一个新天地。

5G真正来临时,就是世界末日的到来,是一场生物集体灭绝事件,它被灌入我们的住所、教室、街头巷尾,并入侵人体细胞中的DNA。

故事编的5G都不知道自己这么牛逼。

再来,就是举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例子,证明辐射的危害:

比如,LED灯杀人事件:一位邻居家的小孩,因为家旁边装上了LED灯后经常流鼻血。

甚至,纪录片还在抵制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和Wi-Fi等设备,并宣称:“我们将这些辐射网络链接起来,它所带来的4种疾病正在杀死我们的孩子和青少年。”

利用孩子,一个本身就极具煽动性的话题,来制造恐慌,博得舆论同情,可想而知,美国在阻挠5G上,真是拼了!

3

速度,

是5G最无聊的应用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第一,对于基站电磁辐射,国家是有明确规定的,目前中国的电磁场辐射防护标准堪称是世界最严,最高不得超过 40微瓦/平方厘米。

这样说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看一张对比图就知道了,美国的标准是600 微瓦/平方厘米,比中国宽松了整整15倍。

但这说服力还不够,肯定会有人问,如果铺设5G,基站数量肯定会大大增加,加在一起辐射不就超标了?

学知识最怕只学一点,就断章取义。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

相比4G网络,5G网络基站的密度更高,这意味着每个基站的发射功率会更小,辐射也更小。

而且,综合各方面的数据来看: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研究表明存在一致的证据,证明接触射频场强度低于造成发热的限值,会产生不良健康后果。

截至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符合标准的基站,对人体产生危害的案例。

脑子是个好东西,如果不用,可以捐给需要的人。其实,关于5G,你更应该知道的是这三大爽点:

爽点一:高速率

回到遥远的2G 时代,移动端理论传输数据的峰值是 400Kbps,看个小说还要等一会儿;在 3G 时代,提高到了 20Mbps,已经能加载图片了。

4G 时代,数据最理想的下载速率可以到达 100Mbps 左右,所以催生了抖音这种“流量巨人”。

而到了 5G ,理论传输速率可以到达 10Gbps,是 4G 时代的 100 倍,速度的变化基本上就是这样。

爽点二:低时延

不过,“快”绝不是5G应用到各行各业的钥匙,“低时延”才是它的王牌!

5G 的时延可以达到 4G 的几十分之一,如果条件好的话,延迟甚至只有 1ms。

这个好处在打游戏时多保命不用讲,低时延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在自动驾驶、智慧工厂、机械臂远程手术上则直接关系着生命安全。

一辆自动驾驶的汽车,驾驶者很可能因为短短的一丁点时延,没有躲避目标,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更不要说用4G做手术了。

爽点三:允许密集链接

一平方公里的 4G 信号,极限接入终端数量最多也就几千个。

所以,在火车站、演唱会、机场等这种人员密集的情况,手机网速就会变得又慢又垃圾,就是因为 4G 网络无法负载那么多的终端需求。

但是在 5G 时代,一平方公里的 5G 信号,可以承载的终端数量可以以百万计数,这种情况就可以大大避免。

结语:

时间退回到2012年,4G来临之前,到处充斥着“4G其实就是一个鸡肋……”、“又费流量又贵,完全没有必要”的论调。

没人预测到4G栽培出了移动互联网这棵苍天大树,想像不到生活因为4G而发生的深刻变化。

在紧张的国际关系之下,5G的竞争无疑是踩在了美国的痛点上。

前几天,英国伦敦、卡迪夫等城市率先开通了5G服务,而这场5G秀中所使用的设备正好是华为公司提供的。

不过,在有些国家眼中,不止5G致癌,至今后的6789G,只要中国出现技术性突破,都会被抹黑成世界末日。

华为的25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华为高级副总裁约翰·萨福克在公开场合下喊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建议“立即禁止进口中国生产的皮带,因为它让美军作战的时候掉裤子,影响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谣言是成本最低的凶器,它只需要一个念头和一张嘴。

但真正危险的是,

我们听多了谎言,就不能分辨出真相。

参考资料:

北美留学生日报 《5G毁灭全球生物、致癌、堪比核武?美国在利用无知制造恐慌?》

果壳 《5G啊5G,你是不是只比4G多一G?》

央视新闻 《华为5G英国首秀,流量太大BBC"措手不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