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抢红包后不做这件事将违法,现在看还来得及,否则后果很严重

2019/7/15 18:43:00

1.jpg

近日,财政和税务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在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偶然所得税率为20%,企业向个人发放的微信、支付宝等红包被纳入其中,也就是说,以后收到老板的红包,要按照一块钱交税2毛钱的比例进行交税,否则偷税漏税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曾经红极一时的刘晓庆、范冰冰的经历了解一下。

通过下面三种情形,我们来了解下哪种情况是需要缴税的。

情形1

小明:为了向女神小花表示爱意,特意给她发了520的微信红包,520元作为小花的偶然所得,要交税吗?

小趣:不需要的,亲朋好友之间的相互赠送的礼物、红包等,是不在个人所得税之内的。

情形2

小明:我们公司周年庆典,在晚会上,老板发了一个大红包,我幸运的抢到了1000,那么这1000元作为我的偶然所得,需要缴税吗?

小趣:需要的,你需要按照20%的比例,即200元进行交税。

情形3

小明:刚刚过去的618,各大网购平台撒起了红包雨,我在某平台领了不少折扣券红包,这些红包需要缴税吗?

小趣:不需要的。

上面的情形2和3,也就是公告中提到的“企业发放的具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获奖个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具有销售折扣或折让性质的红包。”

小明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的红包都要交税的,除了企业发放的中奖性质的红包外,大家都可以放心的抢。

有朋友问小趣,抢红包过瘾还是发红包过瘾,必须是发红包,发红包的才是大佬,比如说小趣在做学习翻译机方案,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有钱人,小趣也以此为荣,如果你在群里经常看到小趣发的红包雨,说明小趣又开单了,心情是非常美丽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