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鸿蒙OS内测曝光,安卓劲敌浮出水面!

2019/7/9 18:22:00

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一直是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两家独大,而随着华为鸿蒙OS的出现,这一现状或被打破。此前,国人一直期待鸿蒙OS有更新的进展。现在,我们期待已久的鸿蒙OS不负众望。因为最近两天,有国外媒体Huawei Central报道称,鸿蒙OS正基于华为Mate 30手机上做小规模内测,并且很有可能跟随华为这款Mate 30新机首发。

华为官网消息显示,8月9日至8月11日,华为将会在东莞松山湖举行2019年开发者大会。本次开发者大会华为将会邀请1500位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共同探讨华为终端生态的未来可能性,这次开发者大会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媒体普遍猜测,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OS操作系统的Mate 30手机,有望在这次开发者大会发布上发布。

有关鸿蒙OS与大家真正见面的消息一步步变成现实,业界一片哗然,而最不淡定的就是谷歌了,因为在手机操作系统竞争中,目前只有苹果IOS与之对抗。更重要的是,由于IOS为苹果手机专属,这也意味着,Android平台几乎垄断了手机操作系统,但华为的鸿蒙OS或将打破这种现状。随着鸿蒙OS内测体验的曝光,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会很不淡定。

据参与内测的消息人士披露,鸿蒙OS的UI与基于Android的EMUI能一眼看出区别;有息屏显示、新铃声、重绘的图标、大量过渡动画等。不过相机界面还略显简陋,不够丰富。可能是OS仍在开发中或者保密缘故,仍有相当一部分功能无法点击,仅仅是占位符。

1、添加了新的手机唤醒动画,并支持自定义选项;

2、支持息屏显示,可添加Widget插件、消息通知和个性化锁屏界面;

3、图标重绘、动画很多、整体流畅快速、全新的通知面板和硕大的搜索框;

4、设置中有新增的提醒模式;

5、全新的一款铃声;

6、相机界面简洁干净,不过相较于P30,少了一些功能化控件;

就在上周,某媒体公开的一份对华为CEO任正非采访中,他表示,报告显示鸿蒙系统比安卓快60%。但我们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多个媒体采访中都表示,鸿蒙OS操作系统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可以应用在众多终端设备上,包括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智能穿戴、智能车载等,特别物联网领域,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鸿蒙OS更适合一些,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

看来,鸿蒙OS不仅挑战手机操作系统领域,更是为物联网而设计,这或许与安卓应用领域有所重叠。安卓,从此你不再孤独了!因为你将迎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鸿蒙OS!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