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19中国软件企业百强榜,华为力压群雄!

2019/6/30 20:59:00

6月30日,为期三天的2019第32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闭幕,作为2019年最重要的“高峰论坛”,本届博览会以“融合数字世界,驱动网络未来”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与软件相关的产品解决方案、具体应用案例、生态聚合能力及技术创新成果,带来了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生态创新等在内的全场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本次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最大的看点,那就是揭晓了“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从榜单来看,华为榜首,BAT分别位列3-2-4位置,其中京东第7,小米第14位,联想31名,商金蝶软件在54,从榜单变化来看,传统互联网公司优势大不了从前,而新兴科技公司开始占据更多的位置。

而在百强企业中,我们看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等新兴领域加速成长。其中,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达到13万件,比上届增长50%以上。同时,APP软件、金融软件、教育软件、医疗软件、物联网软件、地理信息软件和信息安全软件等领域的软件登记数量迅速攀升。

据统计,本届软件百强企业2018年软件业务收入合计12374亿元,同比增长16.9%,高于全行业平均增速2.7%。百强企业以不足全行业0.25%的企业个数,创造了全行业20%的收入、40%的利润,对全行业的支撑带动和引领作用日益突出。

软件产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百强企业纷纷发力工业互联网,华为、阿里巴巴、浪潮、用友等企业纷纷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培育和应用全面展开。

从营收来看,本次百强企业中,软件业务收入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有17家,超过50亿元的有34家。而在创新方面,软件业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超过10%。百强企业研发人员合计67万人,占从业人员比重超过60%,这就是为何在这么多企业中,华为能够做到无数个“第一”,这也是华为研发人员如此众多的原因所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