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买低卖龙昕科技价差30亿 康尼机电遭上交所问询函

2019/6/27 19:12:00

作者:甘乐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6日,康尼机电(603111.SH)发布拟4亿抛售龙昕科技100%股份的公告,该事项目前正在遭遇上交所问询。

高价入手烫手山芋

此番康尼机电抛售的股权系2017年斥资34亿入手,根据康尼机电方面的口径,此次“踩雷事件”龙昕科技的高管人员曾以龙昕官方名义对外担保,此担保性质为违规性质且其金额巨大,以至于龙昕科技所有银行户头均被冻结,资金链已经断裂,公司的正常经营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加之龙昕科技所属的手机行业整体下滑,这块烫手的山芋已经严重影响到康尼机电本身。

通过《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说明》来看:

康尼机电在2018整个会计年所实现营业收入为34.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26%,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21.66%,这其中重要原因为康尼机电对龙昕科技计提大额预计负债及坏账准备,数据高达10.67亿元。

纾困基金4亿元接盘 上交所问询

2019年6月25日晚间,尼康机电披露《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康尼机电拟将所持有子公司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南京紫金观萃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基金合伙企业,而交易对价为4亿元。

从34亿到4亿的落差着实令人感叹,但是等到用4亿接盘这个烂摊子的紫金观萃对与康尼机电而言也算是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毕竟对于一块资不抵债的负资产而言,能够出手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此公告披露之后康尼机电的股价也是开盘直接飙至涨停价位,8万手牢牢封死。担心引火上身而神经紧绷的投资者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但是这次失败的并购操作对康尼机电以及市场上其他的重仓股权投资的公司而言,都是一个警示,对于标的的评估和认定,对于投资风险的把控都是投资所关注的重中之重。

于此事件,上交所对康尼机电发出问询函。

该问询函要求康尼机电方面于7月3日之前对函件中所提到问题进行补充披露,事件后续的情况需等待康尼机电官方回复后做出判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