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Model 3软件降级,特斯拉车主你后悔了吗?

2019/6/9 12:02:00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纯电动汽车是大力推广的发展方向,因此在这几年中,纯电动汽车风生水起,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新宠儿。为了在未来的车市中占一席之地,几乎所有的车企也在这一领域积极布局,包括上汽、一汽、广汽、比亚迪以及蔚来、小鹏、特斯拉等国内外几十家企业涉足其中。而在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可谓是该领域的领头羊。

Model 3软件降级,特斯拉车主你后悔吗?


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一台纯电动汽车,除了价格外,人们考虑最多的要素,那就是续航里程了。原有很简单,续航里程的长短,决定了这辆车在外面跑的路程。为了解决纯电动车的最大痛点,很多车企将自己的电动汽车做到了综合续航500km+,这其中就包括了国内用户一直垂涎的特斯拉Model 3。遗憾的是,尽管价格看似降了,但续航时间也存“猫腻”。

为何说Model 3有多项“猫腻”?第一个就是之前笔者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到的“AP 和 FSD(完全自动驾驶)”收费问题,如果加上这两项收费,总体价格比进口版Model 3贵更多。第二个就是今天要说的续航问题。我们知道,在今年5月31日,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公布了最终售价,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特斯拉中国)起售价为32.8万元。

Model 3软件降级,特斯拉车主你后悔吗?


根据公告,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销售三个版本的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90km、595km、600km,也就是说,最低配版的Model 3也达到了500km+续航能力。但就在国人欣慰这一续航配置没有令人失望外,一个重磅消息的到来彻底让国人汗颜啊!5月8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宣布将对已经交付的部分Model 3车辆进行软件降级——限制标准版Model 3的续航里程和部分功能。因为按照价位,便宜版本无法享受到高价版本才有的功能和配置。

Model 3软件降级,特斯拉车主你后悔吗?


据了解,一些客户在购买早期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时,发现交车时的默认各种配置实际上是标准Plus版的配置,而后者售价接近4万美元。我们知道,不同版本的Model 3车型,仅仅是软件设置的不同,硬件配置几乎一模一样。也就是说,特斯拉只要通过软件降级,即可限制包括续航时间在内的很多功能。

有意思的是,为了配合公司展开此次降级“活动”,特斯拉还特意给购买了标准版Model 3的消费者发出了电子邮件,表示将通过软件更新进行性能降级操作(收到邮件的Model 3车主是啥感觉啊?)。邮件内容为:“您的Model 3将很快收到与您订购的标准版配置相匹配的新软件。正如我们4月份沟通的那样,包括有限的200英里续航里程,并取消一些软件功能。要想继续体验标准Plus版Model 3的扩展续航里程、更快的加速和自动驾驶功能,请通过特斯拉应用安排服务预约”。

据特斯拉官方公告,通过软件降级之后,这些入门版Model 3的续航里程将减少一成,同时可能无法享受座椅加热、车载音乐流媒体等服务,但可以通过支付额外的费用再次解锁这些配置。这意味着,那些购买入门版Model 3的客户,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就无法充分享受590km续航体验,以及相关的一些功能了,而要享用这些服务,那就另掏腰包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