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T凯瑞四位高管集体辞职 谁会来接盘这个壳

2019/6/2 17:46:00

作者:舜耕山人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5月30日晚,*ST凯瑞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分别于当日因个人原因提交辞职报告。至此,*ST凯瑞的董事会成员已低于法定最低人数限制,而且辞职人员均为董事会核心成员。目前公司董事会运转仅由数名独立董事支撑。

*ST凯瑞在今年4月30日公布2018年度报告时,刚刚被出具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已于最近两个财务年度亏损,并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除此之外,公司的净资产已经小于零,处于会计破产的状态。

扣非就没盈利过系列

A股市场常常被戏称为被视为牛鬼蛇神的聚集地,就是因为差公司太多还死赖着不退市,任由游资和散户一轮轮地来蹂躏它或者被它蹂躏,而*ST凯瑞就是典型的这种货色。GPLP犀牛财经发现,2006年上市的*ST凯瑞,从2008年开始,公司的扣非净利润就没见过正值。而公司的净利润也一直是一或两年大亏一年小赚。如果公司坚称这是巧合,那可真是太巧了,巧得都不敢相信。要说这家是什么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投研发投了十几年准备憋个大招也就算了,关键是这家公司本就是一家棉纺织企业。这种企业上了市还能被经营到连年亏损也是绝了,按下不表。

其实说起来,*ST凯瑞就是差,经营不善的公司倒也不少,但您经营不善您上什么市啊?上了市融了资还亏到资不抵债,而且资不抵债的报表都能被出具“非标”意见。更甚的是,此前*ST*凯瑞已经连续三年被出具保留意见。

董事会核心成员辞职的说法

GPLP犀牛财经表示,我要是这家公司的董监高,我也辞职。

为啥?除非有外部资金进来买壳或收购,否则这家公司看起来是没什么救的。

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刚刚超过2500万,亏损将近2.5个亿,这还是日常经营而不是资产减值计提导致的,能把公司业绩做成这个样子也真是人才。为了明年净利润扭亏好在资本市场上再苟三年做好准备了吧。当然,深交所对这些伎俩早已熟视无睹,直接向公司发函问询其持续经营能力。明眼人谁看不出来这家公司是无法持续经营的?市场也倒真是想知道它上哪去搞资金填补它即将到期的短期债务。在这幅光景下,董事会成员肯定能走的趁早把烂摊子甩出去,至于烂摊子甩给了谁?我走后管他洪水滔天。

*ST凯瑞的求生努力

*ST凯瑞表示自己也并不想在资本市场上还没玩够的时候就被深交所拖出去,于是,它也做出了一些努力和尝试。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先前,*ST凯瑞的主营业务是棉纺织。在2016年,公司将纺织类业务置出,并置入了互联网加速服务的新业务,公司也转型为互联网企业。2017年,张培峰接替了原董事长,并斥资2.5亿元购入了公司5.19%的股份,与其他数位股东缔结成一致行动人,并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北京乐盟互动51%股权。但半年之后,张培峰因违规交易受到了证监会的调查,亦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同时,收购事项也因关键条款未谈拢而终止。

倒了霉的*ST凯瑞一事不成,万事不成。之前为了改变主营业务,好不容易收进来的互联网公司的股权,也早已被计提了全额商誉减值。现在,*ST凯瑞只要在今年不能扭亏,或者不能把净资产转正,或者再被出具非标的审计报告,都会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会计扭亏好说,报表被出具什么意见可能需要公司努力,但是这将近负两亿的权益,公司一年时间补得补不得?看来除了卖壳,它是无处可补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