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可折叠屏急刹车,8999元天价手机堪称鸡肋?

2019/5/6 21:32:00

2019年以来,手机领域最值得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那就是“可折叠屏”。相关资料显示,包括华为、三星、小米、柔宇科技在内的数家手机厂商,都在2019年公布了可折叠屏手机计划。当直板手机到了天花板,可折叠手机成为手机未来的增长点。

相对直板手机,可折叠手机的吸引力在于它的未来感,它的折叠形态拯救了用户对视觉上的审美疲态,同时也迎合了对翻盖手机有偏好需求的用户群体。可以说,2019年将是可折叠手机的启航之年。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9年,可折叠机型出货量70万台左右,2021年到2023年出货量可能达到3040万台及5010万台。目前,已经有不少手机厂商推出了可折叠屏手机,如华为Mate X、柔宇科技的FlexPai、三星Galaxy Fold等。

正是由于可折叠手机代表着手机发展趋势之一,其成为各大智能手机厂商抢战的主要阵地。但在可折叠屏技术并不十分成熟的当下,可折叠屏手机真的那么好吗?答案或许与大家想象的恰恰相反。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分析了使用柔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的使用心得——其在花8999元在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了柔宇科技出品的柔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FlexPai:手机漂亮,玩游戏、看视频都爽歪歪,但担心屏幕出问题,第二天就在闲鱼挂出了去卖了。

据悉,柔宇FlexPai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消费者级可折叠柔性屏手机,它采用柔宇蝉翼二代屏,支持0°到180°自由弯曲,可以将7.8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920×1440)轻松塞进口袋,从此大屏与便携同时兼顾。核心配置上,柔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拥有1600万+2000万双摄,电池容量为3800mAh,8999元性价比并不高。

事实上早在去年十月,柔宇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全球新品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款FlexPai(“柔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并于今年4月23日开启预售,售价8999元,而这位在网上爆料的FlexPai用户就是在五一之前购买的这款手机。为何选择在闲鱼转让,或许是这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还存在不少瑕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