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反主流】共享汽车将起死回生,理解“共享”是关键

2021/2/2 17:49:00

虽然对于“共享汽车”没有深入了解,但基于对“共享单车”的准确判断,大胆做出“起死回生”的预测假设,欢迎下注,时间可以检验预测。

首先:“共享”并非适用所有人,特定素质的群体是关键,深度互联网用户,并且在道德层面有足够的自律。理解之一“诚信”体系是基础保证,基于双向的评价和数据评估,对于“信用度”用户分级,最优质的用户免押金,大数据分析预测应用于客户关系管理。

其次:重软件轻硬件,汽车比单车更容易嫁接移动互联网,而丰富的软件应用是关键,将“共享汽车”作为集成各类服务的智能服务平台,打通“导航”“购物”“智能推荐(广告)”“移动社交”“支付”等多种应用,重复利用汽车封闭空间的物理属性。挖掘用户的衍生数据价值。

再次:“共享”的开放与UGC(用户创造内容),搭载上直播的“共享汽车”,和未来的“自动驾驶”和“电子围栏”等等,都可能成为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的终端,“共享汽车”停车场设在商务酒店的地下停车位,基于数据的精准匹配。总之,以数据驱动业务发展,而不是拍脑袋。

最后:务实,再好的商业模式也需要靠谱的人来实施,盲目扩张与固步自封都是危险的信号。言浅意深,欢迎与真正有理解的朋友交流,说服我的推断假设不成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