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头条:以客户思维卖广告不过时

2020/12/16 9:47:00

文/程耀东

做营销离不开广告,任何一个品牌都心知肚明。其实,广告量并没有少,只是随着营销环境变化,广告投放焦点、投放形式、投放组合等随之发生了变化。

习惯从自身媒体资源研究和销售广告,是大多数广告从业人员的标准动作。然而,当媒体环境,或是客户需求发生变化时,媒体数据再可观,媒体形式再匹配……都难以打动客户,这本质上是因为广告从业人的角色不变,思维不变,观念不变所导致。

不同的眼光、不同的角度看广告投放,会让我们对媒体、对品牌、对营销有全新认知。尤其是广告从业人,更应该打破原有的思维界限,从品牌、媒体和广告销售的三维立场整合分析。唯有如此,既可以提出精准优质方案,也能实时输出合理有效建议,增强自身在客户心目中的好感度。

媒体玩法千变万化,在变化中恰如其分的用好媒体资源为客户服务,才是广告从业人的价值所在。如果广告销售不能顺应需求和趋势变化,一方面很难得到客户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无法深挖出媒体潜在价值。 

品牌永远需要广告,但不是一层不变的广告投放。因此,广告业务不会淘汰,淘汰的是认知无法转变和突破的广告从业人。站在客户的角度,以客户的思维洞悉和研究广告的运用,再结合自身对媒体广告的熟知优势,定能把握时机,彰显优势,收获业务。

以客户思维卖广告,首先要洞悉客户的营销诉求

如果你是客户,有广告从业人追着问你投放需求是什么,你会作何感想?这应该是很多品牌主常遇见的现象。其实,客户一旦明确了投放需求,选择和谁合作已不重要。毕竟,作为跟随者,唯一的希望只能是价格战,或是服务增值上的承诺。

客户都可以有广告投放需求,这关键在于引导。把自己定义为客户,从客户心理和思维出发,参与到客户营销的献计献策中。通过营销上的交流与互动,间接获悉客户的营销诉求,再结合自身媒体属性,与客户营销动作高性能有机结合。如此操作,相信更容易走进客户内心。

以客户利益为切入点,给出多元化的整合营销思路

投广告要收益这种现象,很多广告从业人想不通。想不通的原因,其实只是关心客户需求,从不关心客户利益。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投广告关心收益无可厚非。正因如此,很多广告从业人不仅无法获取客户业务,甚至连基本的沟通都难以维系。 

把客户利益放在心上,才会真正从客户的角度,更全面、更客观的为客户提供建设性的营销建议。广告从业人员都清楚,广告投放玩法多样化,客户可以选择其中的任何一种。但当你为客户提出建设性方案时,就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与客户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这对于广告从业人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专业增值输出。

结语:广告在变,但广告不会过时。因为营销需要广告,品牌的成长、发展和壮大,都离不开广告助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