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重要提醒!4月1日起这些App或将面临下架关停风险!

2024/3/29 15:08:00

去年8月工信部发布App备案通知,要求存量App在今年3月底完成备案,大家的App都完成备案了吗?4月1日起,未备案App将面临下架、关停风险!


工信部正式通知App备案要求


去年8月,工信部发布App备案通知,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App主办者,应当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履行备案手续。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图片


由于存量App数量庞大,工信部预留了10个月时间作为App备案的过渡期,将于2024年4月到6月开展监督检查、依法处置等


图片


各平台迅速响应,发布备案要求


在工信部发布备案通知后,各大应用商店及微信小程序官方均发布了相应的App备案通知。其中均要求:


  • 新App(小程序)从2023年9月1日起,需履行备案手续后才能上架。


  • 存量App(小程序)备案时间截至2024年3月31日,届时若未及时完成备案,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截止日期临近,多省市发布公告


近期,随着4月“监督检查阶段”临近,湖北省、广东省、安徽省等省市通信管理局均陆陆续续发布了App备案相关公告。


图片


以山西省发布的公告为例,其中提到“4月1日起,对于逾期未履行备案手续的App,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采取下架、关停等处理措施,以保障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安全和公众利益。”


其中明确指出:4月1日起,逾期未备案的App将被依法下架、关停等。


·END·


结合以上,除了新App上线需备案外,存量App备案势在必行。大家注意尽快办理备案手续,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