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宁立君:可信医疗数据要素专区助力生物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4/3/27 16:51:00

3月16日,由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主办的第四届数字经济科技大会暨《2023金融行业数据要素市场化白皮书》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会上,神州融安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产品总监 宁立君发表《可信医疗数据要素专区助力生物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深入实施,生物医药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数字技术的飞速进步和创新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为生物医药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然而,随着国内临床试验需求的不断攀升,如何在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的前提下,有效管理和利用这些海量的医疗数据,成为了摆在行业面前的一大挑战。

伴随生物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以GCP(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为核心的产业升级需求日益迫切。可信医疗数据专区的建设能够满足临床试验高经费占比与全周期临床数据需求,为新药研发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通过专区的高效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可以实现新药研发的降本增效,提高研发效率和质量,推动医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专区还对数据加密和隐私保护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医疗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降低数据泄漏风险,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为了解决生物医药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数据管理和利用问题,可信医疗数据要素专区从平台架构设计、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数据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虑和规划。

专区建设方案:方案明确了专区的建设目标、技术路线和实施步骤,确保平台建设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专区架构设计: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稳定、高效、可扩展的平台架构,满足生物医药行业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多样化需求。

专区价值:通过专区的建设和运营,将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和合作,促进生物医药行业的协同创新和发展,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各方带来价值。

预期建设效果:以合规交易为核心,围绕数据接入、整合、存储、确权、评估、交易等一系列环节,打造全流程规范化的医疗数据交易服务体系,并以完善的法规政策、安全技术手段和生态共建策略为支撑,推动我国医疗数据要素市场的健康发展,支持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升级,加速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