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继监管压力等挑战,苹果在标普500指数的权重下滑创近3年新低

2024/3/25 16:26:00


KlipC报道:上周四美国司法部指控苹果违反反垄断法,导致其股价当日大跌4%,市值蒸发110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迄今,苹果股价累计下跌10.5%,这相当于在标普500指数的权重下降至5.7%,创下近3年以来的新低。


KlipC的分析师Davie表示:“2024年对于苹果而言是重重挑战的一年,除了美国司法部起诉,也有媒体称欧盟将针对App开发商收费调查苹果和谷歌,可能会处以重罚。”当前苹果不仅面临着监管的调查,市场对其需求的担忧也日益加剧。


1.png 

据了解,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2024年iPhone出货的市场共识为2.2-2.25亿部,然而现在就已经开始像2亿部靠拢,并且在他们看来,要是苹果没有推出优于市场预期的AI服务,那么英伟达市值可能会超越苹果。


高盛分析师表示:“曾作为全球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最有价值公司,2024年苹果的表现却不如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并且在1月开年10多天,微软市值就超越了苹果,并且与此同时位居AI热潮C位的英伟达,目前步步逼近苹果。


KlipC的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面临在中国市场表现乏力、股价下跌创新高以及在与微软、英伟达等公司AI领域的竞争日益加剧,苹果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仅如此苹果还有专利纠纷、监管压力等挑战,因此苹果需要加强供应链管理、技术创新。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能力以此来应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和市场的不断变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