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谷歌再吃罚单 鲜芋仙北京两门店关闭整顿

2024/3/21 18:30:00


【新闻头条】

谷歌再吃罚单 法国指其聊天机器人侵犯版权

据央视新闻,法国市场监管机构3月20日宣布,已向美国谷歌公司开出一张2.5亿欧元(约合2.72亿美元)的新罚单,原因是谷歌未经同意使用法国出版商和新闻机构的内容训练聊天机器人“巴德”(其升级版名为“双子座”),违反欧洲联盟知识产权相关法规。

法国竞争管理局当天说,作为和解条件,谷歌公司承诺对违规行为不作辩解,并提出一系列措施修正产品和服务缺陷。

谷歌方面3月20日说,寻求和解是因为想了结争端,“该往前走了”。谷歌还暗示上述处罚决定罚得太重,称法国监管机构没有充分考虑谷歌“摸索新路”的艰难,“因为我们无法预测下一阵风往哪儿吹”。(央视新闻)

鲜芋仙就北京两门店后厨卫生状况问题致歉:关闭整顿 店长暂停职务

3月21日,鲜芋仙发致歉声明称,针对媒体发布关于鲜芋仙北京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店及北京西直门凯德MALL店的后厨卫生状况问题,深表歉意并深刻自省。处理如下:对于涉事的北京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店及北京西直门凯德MALL店即刻迅速进行关闭整顿处理,恢复营业时间待定。针对涉事门店管理不规范,门店店长暂停职务,该事件也在调查中,后续会进行相关人员的处罚。在日常监督机制基础上,针对全国范围门店立即启动积极自查。全国各门店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

【金融动态】

光大信托“换帅” 光大银行党委委员王罡拟任董事长

公司官网显示,目前,光大信托“公司领导”介绍一栏信息发生变更,王罡现为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日前,冯翔已被免去光大兴陇信托党委书记职务,或将调回光大银行继续任职。“二人职务变动都是上周发生的事情,公司没有发公告,至于调换原因尚不清楚。”有知情人士透露。(界面)

佛山农商行去年净利同比下降9.58% 不良贷款率上升

佛山农商行3月21日披露的2024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2023年,佛山农商行累计实现财务收入63.7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3.01亿元,同比上涨1.66%;实现利润总额15.05亿元,同比下降11.73%;实现净利润12.93亿元,同比下降9.58%。截至2023年末,佛山农商行总资产为1826.01亿元。截至2023年末,佛山农商行不良贷款率为1.17%,较2022年末上升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23.47%,较2022年末下降59.6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8.21%,较2022年末上升0.25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去年营收1734亿元 年末资产总额突破9万亿元

3月20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3年,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734.34亿元,同比减少151.88亿元,下降8.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02亿元,同比减少144.69亿元,下降28.28%。

业务规模方面,2023年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突破9万亿元,达90072.47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3025.96亿元,增长3.48%;贷款总额为50177.54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1170.92亿元,增长2.39%;负债总额为82743.63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2764.87亿元,增长3.46%;存款总额为49846.30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1581.52亿元,增长3.28%。

【IPO资讯】

国富氢能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3月20日,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海通国际、中信证券为其联席保荐人。该公司是氢能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氢能的“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核心装备的研发和制造。2021年至2023年,该公司收益分别为3.29亿元、3.59亿元、5.22亿元,亏损分别为7525万元、9622万元、7504万元。

翌圣生物科创板IPO审核终止

3月20日,据上交所披露,因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及其保荐人撤回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海宏液压创业板IPO审核终止

3月20日,据深交所披露,2024年3月11日,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二条,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