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用“娃哈哈AD钙奶”做咖啡,这届品牌真会跟热度

2024/3/20 14:26:00

自从宗庆后去世,娃哈哈的热度直接就上来了。

是真没想到网友的情绪能这么高涨。这个承载着几代人共同回忆的品牌成为了全国瞩目的焦点。

毋庸置疑,今年春天饮品圈的第一个爆品,不是咖啡,也不是茶饮,而是娃哈哈。

然而,看着娃哈哈这攀升的热度,咖啡界坐不住了。纷纷开起脑洞,主动给咖啡“换原料”。

有人自己动手,用营养快线做Dirty;有网友买来星巴克的美式,自己动手加入AD钙奶;

而更年轻的朋友,连爽歪歪都没放过,自己在家DIY起“爽歪歪咖啡”。

杭州Luback Coffee,复古车文化与现代生活交融,满是情怀和腔调,把娃哈哈和美式咖啡做了一波结合,回味小时候的味道。

南通的咖魅.药方子咖啡,在小程序菜单上多设置了一个“娃哈哈专区”,分别用娃哈哈的纯净水、AD钙奶、爽歪歪、营养快线为原料做咖啡。

从口感层面上说,这种组合其实并非良配,尤其是AD钙奶(酸)+咖啡(苦)的组合,感觉更多可能只是在喝情怀...

柳枝顺从风势,方能枝繁叶茂。热度这么高的“娃哈哈咖啡”,不仅成全了娃哈哈,也让一些咖啡品牌紧跟潮流,获得了广泛关注和销量的提升。

在风口浪尖上的娃哈哈,其实早在前段时间,就被网友疯狂整活。

网友直接喊话宗馥莉尽快上线娃哈哈啤酒,还亲自为品牌制作各种宣传语和宣传片,还有各种啤酒产品包装......

而在网友的热情中,娃哈哈官方也出来回应,称研究院已收到信息了,也听到呼声了,在研发中了,后期会推出。

瑞幸&茅台推出「酱香拿铁」

也曾刷屏社交圈

对于茶饮店而言,品牌出圈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联名,亦或是蹭热点。

就如之前很经典的案例,瑞幸与茅台推出的联名——「酱香拿铁」。

每一杯都含有贵州茅台酒,融入金奖咖啡,香、柔、醇滑入味蕾,可细细品味出香、柔、醇酱香的三段,购买联名款还有机会获得联名款包装和联名款贴纸。

配合此次新品上线,瑞幸也推出广告片,道出了酱香拿铁可以品尝的多个场景:

如公司庆功、读书犯困、向老板敬酒、第一次拜访岳父、上台前紧张等场景,最后瑞幸也请到马东来为这款新品站台。

image.png

该单品上线后便刷新了瑞幸的纪录,单品首日销量突破542万杯,售额突破1亿元。直接成了一出刷屏案例。

此次瑞幸与茅台的联名一上线,便引发了超高的话题,网友纷纷戏称瑞幸嫁入豪门,瑞幸延续了以往会联名的人设,选择与高端酱酒品牌茅台合作,给年轻人也能近距离体验茅台的空间。

此次联名之所以能够出圈,其实依靠了茅台的声量,以及广大用户的好奇心,想要去尝试一下这是什么样的味道。

茅台本身就属于白酒行业的顶流,自然自带话题度和声量。

毕竟一整瓶茅台买不起,一杯「酱香拿铁」总可以买得起吧?

而瑞幸搞的「酱香拿铁」在口味上也做到了“出奇”,咖啡+白酒,是个正常人都想尝试一下这是啥体验好吧。

对于茅台来说,此次联名也帮助品牌实现年轻化的形象建设。

“咖啡+白酒”的创意口味,和“咖啡+娃哈哈”、“咖啡+AD钙奶”其实意义相同。

看似制造新奇的口味供用户体验,实际上是一种声量的借势,依托另一个品牌去实现单品声量扩张。

咖啡品牌的蹭热度、引流之举

娃哈哈这段时间的热度更像是宗庆后留给娃哈哈最后的“礼物”。娃哈哈能火很大程度上依靠了宗庆后朴实、务实企业家的形象滤镜,由创始人作风,迁移至整体的品牌形象。

要论口感,其实娃哈哈AD钙奶并非初中,就算是放在小时候,大多数人也是看中了其中融入的“AD钙”,这种有营养的饮品很容易让父母买给小孩吃。也就让产品有了现在的“童年滤镜”。

要真对比起来,营养快线应该要比AD钙奶好喝很多,甚至旺仔牛奶才应该是童年产品中更出众的那位。

再说回此次咖啡品牌的借势,用“娃哈哈AD钙奶”做咖啡,是一个很好的蹭热点的方式,但不一定是一个“好产品”。

一个是酸的,一个是苦的,二者结合之下的奇葩口味,如果还能觉得好喝,那大概率是情怀起到的加持作用。

而对于品牌而言,自己DIY也好,真正成为一款产品也罢,推陈出新是一方面,毕竟这种组合能够引来不小的用户好奇心,背后更多的是对于流量的借势。

借助当前娃哈哈拥有的庞大话题度和流量的大环境下,将娃哈哈的流量转化为自身“留量”,最大程度上抢夺用户注意力。

作者 | 张小虎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