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瑞幸线上线下点单存价差 客服:随优惠不同而变动

2024/3/19 17:17:00

最近,有市民反映,瑞幸咖啡不提供线下点单,消费者必须扫码下单,给部分消费群体带来不便。数家门店中,大部分都表示只有扫码点单,有一家甚至明确拒绝线下支付。而使用小程序点单时却被索取隐私信息,瑞幸咖啡存过度收集信息嫌疑。

早在2022年,就有网友反映瑞幸咖啡不能在线下点单,当时瑞幸咖啡回复,门店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代下单。

然而在实操中,代下单方案在执行时,会存在价格偏差。在同样的店铺,某款产品线上下单支付仅需13.76元,而店员代下单,却收取原价。

对于代下单存在的价差问题,客服表示,使用的优惠不同,结算价格也会不同。下单时系统会匹配最为优惠的结算方式进行抵扣。

实际上,线上线下价差问题在餐饮市场已是老生常谈。据媒体报道,春节过后50余家餐厅中,约三成的餐厅出现了外卖平台上的价格与店内价格不相匹配的情况。

不过这么多年,对于门店无法线下点单的问题,瑞幸咖啡迟迟没有拿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依然只能由门店店员通过APP或者小程序帮顾客下单,买杯咖啡还要提供自己的信息,还是引起很多消费者的不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