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辛巴计划暂停带货去学AI 米高集团开启招股

2024/3/13 18:34:00

【新闻头条】

辛巴称计划暂停带货去学习AI

近日,辛巴在直播间谈及辛选的直播带货情况,表示并没有大家理解的那么赚钱,甚至1年下来白玩,并直接公开了辛选的部分开支情况,辛巴称每年要支付4860名员工工资11亿多,房租水电费开支2亿多,给平台赚钱20多亿等。直播中,辛巴还提及自己接下来的计划,他表示想暂停直播,沉淀两年,出去学习下人工智能,两年后再选新赛道重新开始,直播带货行业已经没有能让他兴奋的东西了。

短视频平台Rumble称有意加入财团收购并在美运营TikTok

当地时间3月12日,短视频平台Rumble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帕夫洛夫斯基(Chris Pavlovski)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封致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的信中称,如果字节跳动剥离对TikTok的所有权,Rumble有意加入一个财团,寻求收购并在美国运营TikTok,Rumble准备成为云技术合作伙伴。帕夫洛夫斯基表示,Rumble近日发布了Rumble Cloud,其上所有数据“都安全可靠地存储在美国境内独立的基础设施中”。(界面)

【金融动态

渣打集团推进管理层重组 曾有望接棒行政总裁的顾世民将离职

渣打集团3月12日发布声明称,领导渣打企业、商业及机构银行业务(CCIB)长达8年的顾世民(Simon Cooper)将离开该行,“寻求其他兴趣”。顾世民原本有望接替温拓思出任渣打行政总裁。

渣打企业、商业及机构银行业务被重新命名为企业与投资银行(CIB)业务,该行金融市场部全球主管Roberto Hoornweg和非洲与中东地区首席执行官Sunil Kaushal出任该部门联席主管。(界面)

财达证券“掌舵人”翟建强到龄退休

3月12日,财达证券宣布,董事会于2024年3月12日收到董事长翟建强递交的《辞职报告》,翟建强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与ESG 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并确认与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且无其他任何有关辞任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翟建强未持有该公司股份。

华金证券高管再“变阵” 副总裁周磊及两名部门总经理离任

3月12日获悉,华金证券副总裁周磊已于近日离任,周磊曾分管该券商资管业务。据华金证券3月7日最新披露的高管人员名单,目前,华金证券共有高管9人,周磊已不在列。另外,华金证券创新资管部总经理杜鹏、产品及另类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杨超也已经离任。(界面)

【IPO资讯】

和睦家“拟融资数亿美元并考虑重新上市”?公司回应:不予置评

有市场消息称,和睦家医疗正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数亿美元,并可能会在某个时点寻求重新上市,和睦家医疗据悉已向潜在投资者发出邀请。针对上述消息,和睦家回应称“不予置评”。(界面)

米高集团:拟通过港交所IPO全球发售2.25亿股 预计3月21日开始买卖

米高集团3月13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港交所IPO全球发售2.25亿股公司股票,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3.30-4.30港元,3月13日至3月18日招股,预计股票将从3月21日开始买卖。

伟本智能冲刺深市主板IPO 拟募资4.51亿元

3月13日,伟本智能机电(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递交深市主板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本次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590万股,拟募资4.51亿元,主营业务为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柔性智能化生产装备的系统集成和工业机器人再制造服务。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伟本智能营业收入分别为4.31亿元、4.52亿元、6.15亿元、6750.37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45.24万元、4783.54万元、6166.99万元、-2313.64万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