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理想MEGA深陷P图风波,李想不忍了,决定用光明反击黑暗

2024/3/11 11:34:00

作者:龚进辉

今天(311日)是理想MEGA开始交付的日子,为了给新车交付保驾护航,亦为了反击有组织的抹黑,理想掌门人李想在朋友圈发声,称经过深思熟虑后,理想决定开始反击,用光明反击黑暗。

众所周知,理想MEGA31日正式发布,但在发布后的10天,并未收获像L系新车一样的各种赞誉、丰厚订单,而是遭遇排山倒海的污名化。不少网友调侃理想MEGA长得像“灵车”或“棺材车”,甚至流传出不少关于理想MEGA的恶搞照片和视频。

理想MEGA深陷P图风波,让理想官方疲于应付,尽管其已通过发送侵权通知、律师函等形式来维权,但仍阻止不了恶意P图在网上疯传。而此时,一向在微博上非常活跃的李想竟然罕见地保持沉默,直到昨天才在朋友圈发声,“无论多么难,都不能变成【达斯·维达】。”

资料显示,达斯·维达是电影《星球大战》中的一个反面角色,李想或借此表达:在逆境中仍要坚守底线,即使遇到困难也不会选择放弃。果不其然,刚刚,他又在朋友圈中亮明自己的态度:虽然身处黑暗,但是自己仍然选择光明,将用光明反击黑暗。

李想还透露,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理想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中。我觉得理想维权非常有必要,原因很简单,理想MEGA对理想极其重要,李想也对它寄予厚望,称其将是理想下一个爆品,有信心成为50万元以上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产品。

一方面,理想MEGA是理想首款MPV车型,对于主打家庭用户的理想来说,MPV车型的成功将进一步抢占家庭场景和超高端市场。另一方面,理想MEGA也是理想首款纯电车型,今年后续还将发布3款纯电车型,能否打开销量赢得开门红,对于理想在纯电赛道上的布局至关重要。

不过,一系列负面舆论的爆发,不可避免影响理想MEGA市场表现。数据显示,上市72小时内,全国大定订单约3218辆,退订量约10297,可见理想MEGA的市场表现差点意思。受此影响,理想今日港股最新股价为140港元,相较于理想MEGA发布当天179.2港元的收盘价下跌超过20%

尽管理想MEGA销量转化、公司股价下挫并非完全与P图风波有关,也可能牵涉到定价和竞品,但提振理想MEGA的销量、改善理想MEGA的风评刻不容缓。因此,李想才会不忍了,公开向黑暗宣战,“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共同创造和传递美好的设计、独特的创意、幸福的时光,让更多的美好的画面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据我猜测,李想所说的“用光明反击黑暗”,是指通过一系列产品正向宣传,包括提车、试驾、购车视频等,来纠正前期有组织的抹黑造成的用户认知偏差,即正本清源,改善理想MEGA的产品形象,从而引导舆论向有利于销量转化的方向发展。

随着理想MEGA开启交付,在理想猛烈营销攻势的加持下,它能否证明自己,坐等理想官方公布交付数据,让子弹先飞一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