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从60元到2.5元,钟薛高价格高台跳水,雪糕刺客刺伤了谁?

2024/3/7 8:22:00

 

 

 

曾经,雪糕刺客的出现让很多人感到莫名的受伤,但还是无奈地选择了接受,因为实在丢不起人。再来后,买雪糕的时候要仔细观看价格条码才敢放到自己的采购篮子里,不然结账的时候就尴尬了。

 

没想到两年不到,原来雪糕刺客代表钟薛高的价格却出现了高台跳水,原来60多元的雪糕现在不过几块钱。这种价格的巨幅“震荡”不禁让人唏嘘,有网友感叹,原来雪糕的利润有这么大啊。

 

这么大的价格落差,其实也说明在当初的价格制定时是多么的离谱,溢价空间是多么大了。而一些所谓的网红产品在一些从众心理的助推下,也确实走过了一波价格智商税的割韭菜阶段,但是大浪淘沙之后,最终被死死地拍在了沙滩上。

 

有媒体报道,在某购物平台上,曾售价高达每支60元的钟薛高雪糕如今仅售2.5元一支。近年来,钟薛高经常因为负面消息而上热搜,从“雪糕刺客”到涉及欠薪问题,再到股份被冻结、被列为“被执行人”等等。

 

从2023年12月至2024年春节前,钟薛高持有的7家子公司股权陆续被多地法院冻结,冻结股权数额达近3880万元。目前,钟薛高员工规模已从巅峰时期的2000多人减少至约100人。媒体报道称,2023年9月,公司多名员工遭遇欠薪,虽双方协商约定12月支付,但实际仅支付部分工资欠款,至今仍有工资、遣散费被拖欠。

 

曾被誉为“雪糕界的爱马仕”的钟薛高,曾受罗永浩等人推崇,老罗曾经对钟薛高价格高企表达的观点有:相同口味的雪糕相比较,钟薛高的价格比哈根达斯便宜,质量还碾压哈根达斯,凭什么哈根达斯没人嫌贵,钟薛高就要被黑?有人故意在搞钟薛高,因为手机行业有人做高价高质的产品也会被搞。拿打火机烤钟薛高的人,肯定精神有问题。但如今看钟薛高暴露出来的问题,也终于知道究竟谁没有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了。

 

所谓的“雪糕界的爱马仕”,也是在价格上的看齐,没有长久的经营理念和价格理念,最终被消费者摒弃,这样的消费理念又怎么可能经受起市场的验证?钟薛高自2018年成立以来,以其独特的造型和高端定位迅速走红。但两年不到的时间,钟薛高就被打回了“原型”,成为标准的网红产品,红的快死的也快。

 

在自身品质和价格的对比中,并没有经受住市场的考验,钟薛高因虚假宣传等问题曾受到消费者协会的批评。消费者对钟薛高的价值和品质提出质疑,认为品牌过度追求利润,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如今价格回落,都无人问津,不能不让人对于网红产品如何才能长期红下去陷入思考。

 

在现实中,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网红门店在火爆的时候,经常排大队等候才能去消费;而一旦热络过后,很快就是门前冷落鞍马稀了,甚至倒闭也来得非常快,这种短平快的赚钱方式,经常狂卷一笔财富就寻找下一个目标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小刀马

    总访问量:1372307
    全部文章:1086
小刀马,耕耘IT世界十多年,以一种平民的角度解读IT世界,不一样的感受,草根的思索。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文章见诸于新浪、腾讯、搜狐、网易、赛迪、天极、Techweb、通信世界网、《IT时讯》、《CHIP》、《IT时代周刊》、《中国企业报》、《理财》、《信息网络》、《新经济》等网络、平面媒体。?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