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国盾量子被质疑内幕交易 OpenAI正面回击马斯克起诉

2024/3/6 17:16:00

【新闻头条】

国盾量子重大事项停牌 股价提前大涨被质疑内幕交易 公司回应来了

3月5日晚,国盾量子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3月6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上述公告发布前,国盾量子股价快速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7%。有投资者在股吧质疑,“没有内幕消息打死我也不信”“停牌前放这么大量,不是内幕交易是什么”“这种明显泄露了?难道不应该查查吗?”也有投资者分析,“整个量子行业的都在涨”“是政策利好带起来的”。 对此,国盾量子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有自己的内幕信息管理制度,是严格按照该制度来执行的。当问及“也就是应该不涉及信息泄露?”该工作人员表示“对,对” “有可能是不是因为政策性支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量子技术这方面”。在问及股价大涨的原因会有哪些时,上述工作人员如是告知。(中新经纬)

OpenAI公开与马斯克往来邮件 称后者希望获得控制权未果

当地时间3月5日,OpenAI联合创始人格雷格·布罗克曼、伊利亚·苏茨凯弗、山姆·奥特曼等人在官网联名发文,回应特斯拉CEO马斯克提起的诉讼,并公布了相关来往邮件证据。OpenAI称,马斯克曾在2017年底同意OpenAI需要创建一个营利性实体,并希望获得多数股权和董事会控制权、担任首席执行官,但是OpenAI没有与马斯克就营利性条款达成一致,马斯克在讨论过程中停止了注资,而后他还建议将OpenAI与特斯拉合并,在谈判破裂后称OpenAI“成功的概率为零”。另外,马斯克曾在2016年的邮件中同意在分享AI应用成果的同时不一定要开源AI技术。

2月29日晚,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旧金山高等法院对ChatPGT研发者OpenAI及其创始人山姆·奥特曼、格里高利·布罗克曼等提起诉讼。马斯克称,OpenAI及奥特曼等人违反了这家人工智能研究公司成立时达成的一项协议,未致力于开源通用人工智能,而是转变为“微软的闭源子公司”。马斯克提出包括违约、违反信托义务和不公平商业行为在内的索赔,并要求该公司恢复开源。(界面)

【金融动态】

高盛从摩根大通、瑞信等对手至少挖走6人 扩大欧非中东财富团队

3月5日消息,高盛全球私人财富管理部门联席主管John Mallory接受采访称,该行最近从摩根大通和瑞信等竞争对手聘请至少6名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私人财富顾问。

高盛计划继续从公司外部寻找更多顾问,同时也将现有员工调往欧洲、中东和非洲一些最热门的财富市场。Mallory表示:“我们正处于积极招聘的模式,绝对希望扩大这一足迹,且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速度比任何地方都快。”(界面)

陈剑正式出任贝莱德基金总经理

3月6日,贝莱德基金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自3月5日起,陈剑正式就任贝莱德基金总经理,并代任督察长一职。陈剑自2020年4月加入贝莱德集团,于贝莱德基金担任督察长、合规稽核部负责人、董事。

浦发银行董事万建华辞任

浦发银行3月5日晚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原因,万建华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因年龄原因,陈正安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IPO资讯】

恒邦能源终止深交所主板IPO

3月5日,深交所网站公布终止对四川恒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深交所于2023年3月3日依法受理了恒邦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审核。2024年2月29日,恒邦能源向深交所提交了撤回申请。深交所决定终止对恒邦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审核。恒邦能源原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336万股,原拟募集资金3.95亿元。

大众电池部门暂不考虑IPO 最早或于2026年上市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电池业务部门PowerCo负责人托马斯·施马尔日前表示,在电池工厂投入运营,并且标准电芯投入使用之前,该部门不会考虑上市。这基本上排除了电池业务在2026年之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PowerCo计划到2030年底实现200亿欧元的销售额,目前已宣布在2025年、2026年和2027年分别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和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开设3家电池工厂。此外,PowerCo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其至少80%的电动汽车上使用标准电芯。这使得2026年成为满足施马尔所说上市条件的最早时间。(中国经济网)

深交所:终止晟威机电创业板上市审核

3月6日,据深交所披露,2024年2月28日,常州晟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二条,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