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元生物收监管函 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未及时披露

2024/3/5 13:51:00

3月4日,三元生物收到深交所监管函,被要求整改,因未及时披露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理财的信息。

2022年1月28日,三元生物董事会审议通过拟使用不超过33亿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于当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但直至2022年2月15日才披露上述事项。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三元生物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三元生物主营业务为新型甜味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开始工业化生产赤藓糖醇的厂商,旗下产品包括赤藓糖醇、罗汉果复配糖、甜菊糖复配糖等,客户涵盖农夫山泉、统一、今麦郎等知名消费品牌。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赤藓糖醇市场的持续火热,元气森林成为该公司第一大客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