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梦东方疑内部欺诈已报案 清盘呈请聆讯延期

2024/3/4 16:06:00

作者:七佰

2023年11月2日,梦东方发布公告称,接获Forever Union Holdings Limited于2023年11月1日根据公司条例,向中国香港高等法院提出针对该公司的清盘呈请。

根据呈请,梦东方被指结欠Forever Union 3679.52万元,即Forever Union发出的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并获梦东方确认的确认函所证明的应付Forever Union的款项。呈请聆讯排期于2024年1月10日进行。于2024年1月10日,Forever Union提交一份经修订的呈请,当中指称梦东方所结欠的金额变更为 3679.52万港元,而非3679.52万元,尽管确认函中列明的欠款金额为3679.52万元。

梦东方董事会针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发现Forever Union的商业登记地址与梦东方相同,且有证据显示呈请人可能为梦东方的关联方。此外,梦东方尚未找到确认函上的公司印章,且前主席周政和周金均未签署相关文件。调查中进一步发现,Forever Union的其中一名董事为前主席周政(彼于2020年10月12日离开梦东方并于中国香港宣告破产)的女儿及前主席周金(彼于2023年11月24日离开梦东方)的侄女。另一名董事为集团一名前雇员,并为集团附属公司的前公司秘书,彼可自由接触集团总部、文件及公司印章。梦东方认为,呈请人Forever Union当时为梦东方的关联方。鉴于调查结果,梦东方认为呈请资料存疑,已向警方报案并计划反对呈请。

根据2023年11月21日提交的同意传讯,高等法院于2023年11月29日发出转让梦东方股份的认可令。于2024年1月10日,由于呈请人尚未取得登记证明书,聆讯延期至2024年2月21日。于2024年2月21日,梦东方已向法院申请于2024年3月7日之前,提交并送达梦东方的确认书,并已获高等法院批准,且呈请聆讯延期至2024年3月11日。

梦东方表示,已委聘法律顾问,以寻求法律意见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本该公司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权利及利益。基于事实,梦东方认为呈请属滥用法律程序,并将考虑向高等法院申请撤销该呈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