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蜂巢能源杨红新疑似回应大规模裁员传闻

2024/2/29 17:07:00

2月27日,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在微博上发文,从技术路线、经营变革、海外布局出发,简要地分享了2024年蜂巢能源最核心的三个战略任务。

 

 

第一个任务是死磕增程插混电池,蜂巢将投入更多的资源死磕“混动”技术和产品,成为行业领导者。

 

第二个任务是高质量经营变革,为了应对行业形势变化,产能过剩,价格内卷,竞争激烈的情形,刀刃向内,从1月起已启动深度变革。包括对上游的孵化业务瘦身,收缩产业布局;加大实施末位和绩差人员淘汰,优化绩效考核机制和调整薪酬体系;强化科学排产,持续通过精益生产做到减人增效;加大技术创新不断实现差异化竞争。

第三个任务是加大海外布局。

 

外界认为,杨红新的微博发文疑似是对近日的大规模裁员传闻的回应。

 

 

2月22日,一博主在社保媒体发文称,其获得消息称,某知名电池能源厂开启大规模裁员,前身是某北方车企动力电池事业部,与此电池厂关系密切的整车厂,过往三年的业绩也是下坡路踩油门,下滑的厉害。应该不久就会有大规模的内部员工吐槽被爆出来。

 

该博文发出后引发网络热议,某知名电池能源厂被猜测是“蜂巢能源”。

 

有关蜂巢能源的最新消息是,2月28日,蜂巢能源官宣,其位于泰国的生产基地即日起正式投入生产,主要生产配备L600短刀电芯的LCTP电池包,满足泰国市场对A级车的主流电池需求。

 

接下来,蜂巢能源泰国工厂将主要供应泰国长城欧拉、哈弗和坦克等车型以及泰国合众新能源汽车使用,并将根据客户订单需求,预计将在今年为当地客户提供超2万套PACK电池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