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刚上市就狂降7万,凯迪拉克怎么扛不住了?

2024/2/28 13:52:00


上市不到3个月,凯迪拉克CT5狂降7万,起售价从28.97万,跌至21.97万元。二线豪华品牌价格战的第一枪,被凯迪拉克率先打响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凯迪拉克扛不住了吗?在这个关键时期,谁先降价,就代表着谁的生存空间急剧缩小。凯迪拉克这是一次性降到位,直接把价格杀到20万级别了,这让帕萨特、雅阁、凯美瑞情何以堪?



去年的时候,队长就说过了,2024年,15万买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迈腾,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成真了。



队长随手一搜帕萨特,狂降3.8万,起售价来到15.49万元了。以当前的内卷态势,15.49万还不是底儿,到店肯定还能再谈一谈。且不说价格能否往下压,但保险、保养、配件、内饰等,肯定可以让经销商多送一些。队长劝大家一句,想买B级车的朋友,可以再等一等。原因很简单,比亚迪还憋着一个大招没出呢。要买,就等比亚迪汉、唐的荣耀版上市再说。


一个比亚迪秦荣耀版,直接把A级车市场卷到10万元以下了。比亚迪汉荣耀版已经疯传15.98万元起,如果这个消息是比亚迪官方泄露出来的,那真实的上市价格还会更低一些。一般来说,一款新车上市,会留有一定的利润折扣空间,来应对后续的价格战。因为价格战不是一波就完了,而是一波接着一波。比亚迪汉荣耀版刚上市时,拉到15万级别,到了年底冲业绩,可能就再搞一个限时优惠,直接拉到14.98万元起。这都是常规操作。


汉唐荣耀版将上市,“电比油低”!比亚迪这波操作能打几分?


为什么凯迪拉克CT5要一次性狂降7万?因为降少了没效果。你一万两万的降,不够震撼,没有冲击力,对订单转化效果也不好。但一次性狂降7万,杀到20万级别,那原来想买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的车主,可能就不买这些了,加2万,直接上凯迪拉克CT5了。二线豪华,也是豪华啊!而且,二线豪华的标已经不溢价了,这就是实打实的价格了。花20万出头,买一辆凯迪拉克CT5,商务气息虽然比不上BBA,但去洗脚城,肯定是可以当大哥了。


凯迪拉克CT5,白天八升油,晚上一身油。小资生活,够够的了。其实,二线豪华走向神坛,从去年就开始了。本田旗下的讴歌退出中国,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苟延残喘,真正在轿车领域苟得住的就只有凯迪拉克、沃尔沃和雷克萨斯了。



其中,2023年,雷克萨斯卖了18.14万辆,微增3%。这个3%的微增不是产品换来的,而是降价换来的。雷克萨斯ES200早就跌破23万了,优惠5万、6万,都是常态化了。沃尔沃XC60、S90则长期降价9万、乃至10万以上。


2023年,凯迪拉克的销量也不差,卖了18.3万辆,2022年是18.5万辆,但2021年则是23.3万辆。仔细算起来,过去3年,凯迪拉克的销量跌了21%。2024年是重大转折之年,也是二线豪华品牌求生存的一年。因为在20万到30万的价格区间,竞争太激烈了,比10万到15万的价格区间还要更激烈。


在轿车领域,就有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智界S7、极氪007、奇瑞星纪元,长城也打算在今年推出首款中大型轿车,大概率定价会在20到30万元之间,还有尚未定价的小米SU7。SUV则有问界M5、全新M7,小鹏G9、极氪001、即将上市的理想L6、比亚迪唐Dmi、极狐阿尔法等。



但真正逼着凯迪拉克CT5狂降7万的,主要是奥迪A4、宝马3、奔驰C。奥迪A4最不讲武德,都降到25万落地了,宝马3的起售价也降到了24.58万,奔驰C260L还保持着28万的高价,却也降了7万5。降价,对销量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BBA就是靠着降价,在2023年打了一个翻身仗,销量不降反增,为BBA的电动化转型赢得了时间。其中,宝马i3、ix3两款纯电车,竟然月销持续突破8000辆,靠的就是降价。


在这样的价格战狂潮面前,凯迪拉克一点儿面子都没有。要想活下来,要想抢占市场,就得放下身段,跟BBA一样,以价换量。28万的凯迪拉克CT5,老气横秋。21万的凯迪拉克CT5,就勉强称得上是小资情怀了。留给二线豪华的时间不多了,理想打进20万级,蔚来的阿尔卑斯品牌首款车也要上市了,预计起售价在25万以下。



合资品牌溢价的时代结束了,谁能活到最后?得看真正的诚意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