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经济学家下调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本周重磅数据即将来袭

2024/2/26 16:22:00



KlipC报道:由于美国近期就业数据火爆,经济学家上调了对美国今年经济增幅的预期,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折年率将达到2.1%,高于上月预期。


对此经济学家尽管美国经济继2023年表现强劲之后动力有所减弱,不过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回落将对大体稳健的家庭需求构成支撑。


不仅如此,经济学家将未来一年衰退的概率下降至40%,创下近2年以来的新低,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真实的经济和就业增长十分强劲,并且通胀和利率都在下降,其经济状况仍是世界羡慕对象。”


1.png 

并且随着这种持续增长的韧性,受访者预计失业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4.1%的峰值,低于上月预期,预计到2026年,美国可能还会增加更多就业岗位。


由于1月公布的数据有通胀重燃的额迹象,一些美联储官员调低了今年加息的预期,这是高盛月内第二次下调降息预期,并且在高盛的最新报告中,高盛等分析师将美联储首次降息预期从5月推迟到6月。同时,高盛减少预期降息次数,预计今年将有4次降息。尽管通胀进一步放缓,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利率高位。


KlipC的分析师Alex Su表示:“本周美国还将有大量数据公布,首先是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其次是美国GDP数据,以及本周四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这些数据都将带来一系列的指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