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阿里大模型员工也自曝了996作息表

2024/2/22 18:00:00
西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思维链作者、从谷歌跳槽OpenAI的Jason Wei前脚刚自曝996作息表,国内的“卷王”们就按耐不住了(doge)。

阿里通义千问团队NLP研究员Binyuan Hui晒出了自己的一天:

[9:00am]醒来,可能会在床上多躺15分钟。
[9:30am]打车上班,浏览X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查看@_jasonwei的最新帖子。
[10:00am]工作开始,检查邮件,浏览arxiv,打开wandb查看昨天实验的结果。大多时候是叹气,但有时也有惊喜。
[11:00am]开会讨论项目进展。
[12:00pm]在公司吃午饭。
[1:00pm]回去干活,可能敲代码或看论文。
[2:00pm]监督模型训练过程。
[3:00pm]开会讨论项目进展。
[4:00pm]喝咖啡休息。和优秀的研究者聊天,谈论他们最近的工作,寻找灵感。
[5:00pm]敲代码。
[6:00pm]在公司吃晚饭。
[7:00pm]监督模型训练过程。
[8:00pm]敲代码
[9:00pm]看论文并与实习生讨论想法。
[10:00pm]乘坐地铁或打车回家。
[11:00pm]准备睡觉,玩手机。
[12:00am]最后检查,确保实验按预期进行。好吧,晚安。
[12:30am]被@JustinLin610发来的消息吵醒,他分享了刚想到的一个好的想法。
[1:00am]继续睡觉。
[1:30am]给@JustinLin610发消息,叫醒他,分享我刚想到的好的想法…

蚌埠住了,网友看后也是给跪了“我需要你们两个来管理公司”:


阿里大模型员工版“996”


打开Binyuan Hui个人主页,可以看到Binyuan Hui是阿里达摩院的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大语言模型、可执行语言、具身智能体等。

总之,是个地地道道的阿里人。那么他的这版996和Jason Wei的有啥区别嘞?

OpenAI的Jason Wei版是这样婶儿的:

两人作息表的起床、上班时间、吃饭时间都差不多,差距逐渐显现于“后半场”,Jason Wei晚上7点就回家,然后在家接着干活,而Binyuan Hui是在公司把活基本干完了,晚上十点回家,到家就准备睡觉。

不过,虽然Jason Wei直到一点多才上床睡觉,但人家睡了就是睡了,Binyuan Hui主打一个睡了还要再被吵醒,然后睡了再醒。

(想到一句歌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也有眼尖网友当即指出Binyuan Hui相比之下“关键区别就是没喝点小酒”,Binyuan Hui本人又补充了一点“没有向优化之神致敬”:

当然在阿里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婶儿的996,毕竟Binyuan Hui同事(就是打电话吵醒Binyuan Hui的那个)见了这作息表都要喊一句“优秀”:

为什么能做到这么拼?昨天Jason Wei作息表pou出来后,网友们已经发表了一波自己的看法,有认为关键是钱给的到位,还有是这样认为的:

但甭管怎么说,网友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让两人比比“周末的一天”(手动狗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