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商业地产危机引关注,大银行也难以招架

2024/2/21 16:06:00



KlipC报道:美国商业地产危机再次成为市场焦点,2月19日有媒体报道,当前美国商品房地产不良贷款令美国的银行系统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据了解2023年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商业地产拖欠债务规模增加了两倍,达到93亿美元。然而在这6家大型银行,在贷款人逾期超过30天的商业地产债务中, 每1美元不良债务的平均准备金却从1.6美元降至0.9美元。


1.jpg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美国6家大型银行面临的商业地产贷款逾期问题恶化,但大行应对不良贷款的备用金不升反而下降,这也预示着美国商业地产的困境可能会成为未来最大的潜在危机。”


在经历大流行冲击后,美国行业地产市场近年持续低迷,续租业务出现明显下滑,商业地产空置率不断上升,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2025年年底,美国银行业将有约5600亿美元的商业地产债务到期,占同期到期房地产债务总额一半以上,要是违约出现,势必导致银行商业贷款损失增大,银行业务状况不断恶化。


美国纽约社区银行发出盈利预警,称美国商业地产贷款坏账出现了大幅亏损,随着高利率负面影响不断显现,区域性银行被商业地产贷款坏账困扰,美国主要大银行也难独善其身。对此华尔街的分析师预计,未来5年银行可能因不良商业房地产贷款损失高达600亿美元,大约是银行为这些贷款损失预留的310亿美元的两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