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开工第一天,陈明永罕见发声:OPPO要做AI手机的引领者和普及者

2024/2/18 10:19:00

作者:龚进辉

今天(大年初九)是节后开工的好日子,手机行业便传来重磅消息。这不,许久未公开发声的OPPO掌门人陈明永致员工的一封信流出。他在内部信中表示,2024年是AI手机元年,OPPO致力成为AI手机的引领者和普及者,一大重要举措便是成立AI中心,加速资源向AI集中。

陈明永预测,未来5年,AI对手机行业的影响,完全可以比肩当年智能手机替代功能机。从行业发展阶段来看,AI手机也将成为继功能机、智能手机之后,手机行业的第三阶段。

“通过AI,我们可以把手机的体验重新做一遍,帮助用户实现更高价值。显然,这轮由大模型支撑的AI技术,正在重构手机行业的未来。”他对自己作出的重大判断颇为自信,“站在两年后看2024年,会更加深入地理解这一判断的意义。”

前不久的除夕夜,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在央视举办史上最短的一次发布会。他宣布,OPPOAI注入全新软件版本,让下一代AI体验走进千家万户,包括小布AI消除、小布AI通话摘要、AI超清合影上百项相当科幻的AI功能,让全国用户提前感受未来的AI生活,让很多用户爱不释手。

面对正在加速到来的AI手机时代,OPPO既要做AI手机的引领者,也要做AI手机的普及者。为此,OPPOAI领域潜行已久,做好充分准备,从早期推出语音助手小布,到AI识别照片,再到2023年发布安第斯大模型。这还没完,OPPO正式成立AI中心,汇集全球AI专家资源,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全新一代AI手机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OPPO推动AI快速向前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美好的智慧生活,伫立AI手机时代的潮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