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4年春节档影片的宣传攻势终于来了吗?

2024/2/1 8:08:00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我们终于看到春节档影片的宣传来了一波新的攻势,无论是参与直播平台的宣介还是电影海报的推出,都预示着春节档影片的宣传到了最后冲击的阶段。而且,我们看到一些第三方平台的春节档预售也已经开始了。

 

我们关注到,目前《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的排片比较靠前,《第二十条》的预售稍稍领先,这个数字并不是最终的数字,相信后续会不断地迭代和超越。众所周知,每年春节档的时候,各大影片,制片方和院线对于排片都非常在意。

 

尤其是黄金时段的排片率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着票房的最终走势。而且,春节档的前两天的上座率几乎都是爆棚的,也就是说,只要在黄金时间段能够排上,就不愁票房的成绩。因此,排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影片的第一波影响力究竟如何。

 

也只有在第一波排片出炉之后,后续才有口碑的转换率。因此发行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院线的排片方式,如果发行模式不好,那么指望院线给多排片几乎也是痴人说梦。

 

为了能够争取到院线给多排片也是多方面的因素综合结果,一方面是发行模式的选择,还有就是制片方的能力,再有才是影片的口碑和质量。而之后的上座率会逐渐左右院线的排片选择,但是在前期这种影响力会比较小。

 

前期的宣传一方面是营造氛围和观众的期待值,但指望院线加大排片显然还不够。在这方面,或许利益或资本才拥有最终的决定权。口碑和流量价值都是其次。当然,影片方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口碑和期待,这也可以为第一波高峰之后的市场舆论引导制造话题,因此加大宣传还是必不可少的。

 

近期,我们看到春节档影片的宣传攻势也开始了。刘德华宁浩进入与辉同行直播间,就是为自己的影片造势。这次,刘德华带来了《红毯先生》,不过看前期的排片率并不是最高。为了能够拉进距离,导演宁浩称自己爸妈非常喜欢董宇辉,“我妈听说我要来你直播间很激动,说终于跟好学生坐在一起了。”

 

刘德华也称经常会看董宇辉直播间。不过,华仔也表示,自己很少参与社交,平时不用短视频软件。不知道走进直播间能否给红毯先生加一波流量?

 

除了红毯先生之外,被寄予厚望的贾玲的《热辣滚烫》也推出了人物海报,雷佳音、沙溢等全体亮相。这次院线的排片率还是很高的,也说明发行模式的选择很重要了。据悉,《热辣滚烫》根据日本电影《百元之恋》改编,是一部喜剧运动类型影片,贾玲饰演的角色名叫“乐莹”,经历种种磨难后投身拳击运动。贾玲自述了为了这部影片角色减重100斤并增肌。

 

张小斐、沙溢、赵海燕、张琪、许君聪、卜钰、朱天福、刘宏禄主演,杨紫、李雪琴、沈春阳、沈涛友情出演,马丽、乔杉、魏翔特别出演,可以说聚集了很多喜剧演员。这一次,张小斐依旧是贾玲的最佳搭档。此前也爆出一些传闻,而影片最终的质量如何,或许也只有看过之后才能有发言权。2023年春节档的票房很给力,不知道今年的票房影响力会如何呢?春节八天假,相信很多人还是愿意到院线去观影吧?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放松一下身心,居家大团圆的场景,也最适合观看喜剧片,而今年春节档的主打影片,几乎喜剧片占据了绝大多数。票房冠军究竟会最终花落谁家,我们也不妨拭目以待。我们观察,国师的片子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小刀马

    总访问量:1371461
    全部文章:1074
小刀马,耕耘IT世界十多年,以一种平民的角度解读IT世界,不一样的感受,草根的思索。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文章见诸于新浪、腾讯、搜狐、网易、赛迪、天极、Techweb、通信世界网、《IT时讯》、《CHIP》、《IT时代周刊》、《中国企业报》、《理财》、《信息网络》、《新经济》等网络、平面媒体。?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